24小时完成两场热身赛 男篮奥运热身13胜5负结束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02:28  北京晨报

  驻奥运村前,中国男篮昨天在24小时之内完成了与波兰男篮的两场热身。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首场比赛中,中国队以73比72险胜对手,取得本次奥运备战海外拉练的首胜。而在北京时间昨晚的比赛中,他们以79比81不敌波兰。至此,中国男篮在本次备战奥运热身赛共取得13胜5负。

  首场险胜 阿联立大功

  虽然波兰队未取得奥运参赛资格,但事实证明中国男篮经受了相当大的考验。首战,中国队首节落后13分,上半场结束时追成差9分;第三节还剩6.2秒,丁锦辉(微博)两罚全中,中国男篮追平比分。终场前9.5秒,刘炜(微博)2罚1中,中国男篮73比72反超比分;周鹏(微博)最后时刻的抢断,保住胜果。

  本场易建联(微博)延续了在斯杯(微博)的强势表现,砍下22分、10个篮板,核心作用愈发明显,是盘活全队进攻体系的关键人物;大郅此役也贡献10分,两人的“双塔”战术被进一步确立。“从开局慢热落后十几分到最后险胜一分,全场比赛的调整值得总结,取胜还是要靠防守啊!”阿联总结道。邓华德则表扬了弟子们的拼搏和不放弃,“五年前中国输给波兰16分,我们真的进步了。”

  另外,陈江华(微博)成为本场中国队另一亮点,他得到14分、4个篮板、3次抢断,不仅发挥了速度优势,而且进攻手段更多样,传球趋向合理。

  次战败北 兆旭失绝杀

  不到24小时,双方就进行了第二场较量。这次,易建联和刘炜被邓华德安排轮休,王仕鹏(微博)与孙悦、陈江华、王治郅、丁锦辉组成首发。本场,中国队接受上一场的教训,没有被对方从开局就拉开分差,首节结束仅落后4分。第二节,中国队加强了防守,将对手的单节得分控制在14分,同时砍下21分,一举反超比分。

  易边后,波兰队一度领先,第三节末,朱芳雨(微博)外线命中,男篮59比57重新取得领先。最后一节,双方竞争白热化,最后1.7秒,波兰队完成空中接力,萨莫耶斯基上篮得手,81比79反超。最后一攻,张兆旭错失绝杀机会,中国男篮遗憾败北。

  本场,王治郅拿下全队最高的16分,朱芳雨得到14分,周鹏得到13分,郭艾伦拿下11分。结束了热身赛,中国男篮将直接奔赴伦敦。晨报记者 刘晨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