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终场前遭空接绝杀 郭艾伦自责关键防守失误

  北京时间7月22日晚,中国男篮在波兰迎来了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他们客场挑战波兰男篮。最终,中国男篮遭遇了波兰队的空中接力绝杀,以79-81惜败于对手。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4人得分上双,王治郅得到16分;周鹏(微博)(微博)得到13分;朱芳雨(微博)得到14分;郭艾伦得到11分;孙悦5分;易力得到7分。

  这是双方两日来第二次交手,之前一场,中国男篮一分险胜,今天的比赛,易建联(微博)和刘炜(微博)获轮休,首发阵容为:陈江华(微博)、王仕鹏(微博)、孙悦、丁锦辉(微博)、王治郅,比赛打得难解难分,在比赛还剩下最后两分钟时,双方打成75平。郭艾伦突破到篮下面对补防的戈塔特,冷静的助攻给篮下的王哲林(微博),后者暴扣帮助球队领先。最后1.7秒双方再度战成79 平,波兰队边线球助攻篮下的球员空中接力上篮得手。最终,波兰男篮主场81-79险胜中国男篮。

  本场结束之后,国家队将直接入住伦敦奥运村,备战北京时间7月29日开始的首场奥运正赛,奥运首个对手为西班牙。

  郭艾伦自责关键防守:我处理球还很稚嫩

  最后关头由于男篮在防守端的失误,导致郭艾伦盯防的球员抓住机会绝杀了男篮。赛后,郭艾伦表示自己在关键时刻处理球时还经验还不够老道,不过教练和队友都没有责怪他。同时他也表示下次再经历类似场面时,一定要赢下比赛来回报教练和队友。

  “今天的比赛对于我来说是非常非常难忘的,我经历了最后一攻和最后一防。在这短短的24秒钟里发生了很多事,也显示出了自己在比赛最后时刻的场面处理很稚嫩,不过教练和队友并没有怪我,我自己也不会退缩的。我会继续学习打球继续努力进步,下次如果再经历这种场面时要把比赛赢下来,感谢我的教练和队友”

  本场比赛,郭艾伦出战20.7分钟,二分球7投3中,三分球2投1中,贡献11分2篮板4助攻4抢断。(综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