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华德否认对男篮下封口令:期待能看到媒体朋友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07:45  东方早报

  结束与波兰热身赛的中国男篮昨日从法兰克福飞抵英国伦敦希斯罗机场,走出机场的男篮队员神色凝重,只有主帅邓华德和颜悦色地与记者招手。球员一律谢绝了记者的采访,只有主帅邓华德简单谈及了一下有关自己接任者的话题。而昨天中国队12人的球衣号码也正式确定,姚明使用了三届奥运会(2000、2004、2008)的“13号”本届奥运会将归属后卫陈江华(微博)

  “李楠接班是正确选择”

  此次伦敦奥运会,中国男篮与西班牙、巴西、俄罗斯等强劲对手分在一组,加之姚明的离开,中国男篮的前景不被外界看好。对于本次奥运会的目标,包括主帅邓华德以及队员都未曾谈及。倒是主帅邓华德在伦敦奥运会前明确表示自己将在奥运会后离开男篮。目前篮协还没有透露任何有关谁是继任者的消息,但是在昨日接受采访时,邓华德谈及了继任者的问题,在他看来,李楠是他眼中最好的人选,“我希望他们接下来能把中国队交给李楠,这是朝着一个正确的方向,我认为中国需要一个中国的教练。我认为李楠会做得很出色。”

  李楠目前正在男篮教练组担任助理教练的职位,在此前与澳大利亚的热身赛中,邓华德因为不满裁判判罚现场怒吼而被判罚离场,那场比赛李楠临时接手主帅的位置,指挥队员们打完了比赛。在去年的东亚锦标赛上,李楠曾以主帅的身份带领男篮国家二队出战。

  陈江华使用姚明“13号”

  在出征伦敦前,多家媒体曾报道称中国男篮内部下达了集体封口令,要求球队所有成员在奥运会期间未经批准不能接受任何采访。对此,国家队主教练邓华德昨日予以否认,并称训练之后就允许记者采访,“我看到一些媒体说我们下达了集体封口令,事实并非如此。昨天一整天我们都在匆忙地赶路,入驻奥运村。期待看到媒体朋友们来观看我们今天最后半小时的训练,在此之后我们也会允许采访。”

  事实上,下达“封口令”的确是中国男篮近年来大赛前的惯用方式,邓华德上任之后尤为突出。无论亚锦赛还是世锦赛,球队都会要求球员不得随意接受采访。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来,本届奥运会的“封口令”并不是绝对意义上的“封口”。

  此外,2012伦敦奥运会官方网站昨日公布了男篮项目12支球队的最终12人名单及号码。值得一提的是,姚明使用了2000年、2004年、2008年三届奥运会的“13号”本届奥运会归属后卫陈江华。中国男篮的12人中,大部分球员都沿用了自己习惯的号码,比如易建联(微博)的11号、王治郅的14号、孙悦的9号、刘炜(微博)的5号、朱芳雨(微博)的8号等。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