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西班牙邓帅有秘密武器 阿联称首战防守最重要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中国男篮今天进行了抵达伦敦之后的首次训练,训练被安排在一个地处偏僻的训练中心,虽然篮球馆是临时搭建的,但条件还算不错。

  男篮的首次训练进行了两个小时,第一个小时主要是针对首个对手西班牙队的技战术训练,看样子,邓华德并不想轻易放弃对阵西班牙的首场比赛。

  在对抗训练中值得注意的是,王治郅和易建联(微博)都穿上了红色背心,被分在了主力一组,在之前的热身赛中,这样的场面并不多见。从这样的分组不难看出,郅联组合很可能成为中国男篮对阵西班牙的秘密武器。

  西班牙的内线很强大,不但拥有大小加索尔,还有雷霆队的伊巴卡,至少郅联组合在高度上不会吃亏。邓华德也承认,在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他会启用郅联组合。“你很聪明,我们是有这方面的准备(郅联组合),对波兰的比赛我们也有这样的尝试,在对波兰的第一场比赛中,易建联和王治郅同时上场的时间很多,你看到了今天的对抗中也有。”

  谈到首个对手西班牙,易建联表示做好防守很重要。“西班牙是一支攻守都很平衡的球队。有内线,有外线,从后卫到内线球员都非常有特点。外线队员有篮子,里面有大小加索尔,还有伊巴卡。”易建联说,“我觉得他们整个球队的实力都很平均,我们要从防守上做好准备。打奥运会,首先就是要立足于防守。”

  目前,王仕鹏(微博)已经基本摆脱了腰伤的困扰,陈江华(微博)的手也已经没有什么影响了,内线的老将王治郅经过调整也已经达到了最佳状态。邓华德表示,现在球队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会尽全力将我们最好的状态准备好。我们能够打出多高的水平,还要具体再看。我们已经没有别的办法了,已经是尽全力准备了。我们现在很健康,队员们注意力都很集中。再有几天的训练解决一些问题,然后我们就开始准备比赛了。”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