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旗手确定 易建联证实将出任

  中新社伦敦7月25日电(记者 宋方灿)7月25日,参加中国体育代表团奥运村升旗仪式的易建联(微博)证实,他将出任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的旗手。这也将是中国男篮队员再次高举中国国旗入场。

  由男篮队员出任中国代表团在开幕式的旗手,是一贯的传统,此前中国队的旗手一直由男篮队员出任。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重返奥运赛场开始,王立彬、宋涛、宋力刚、刘玉栋(微博)、姚明这五任旗手,全部来自中国男篮。

  本届奥运会前,中国队旗手人选的猜测主要围绕易建联和王治郅,以及羽毛球(微博)名将林丹等展开。不过林丹已提前退出争夺,在25日的升旗仪式上,王治郅对此三缄其口,不愿多说。而易建联则在出席升旗仪式的中国选手中显得神情轻松,淡然自若,还不时和身边的队友交流、微笑。

  在升旗仪式结束后,易建联在运动员生活区的入口处被记者堵住,话题自然离不开旗手话题。易建联虽然依然低调,不愿多说,但在被多次追问后,说“感谢中国奥委会给他这次机会”,证实自己将出任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

  易建联1987年出生,目前在NBA(微博)的达拉斯小牛队效力,是中国男篮目前的领军人物。他曾代表中国队参加过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此次出战伦敦,是他第三次为国出征奥运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