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成为中国代表团旗手 身高知名度成优势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02:31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汪涌(微博)、谭晶晶、刘卫宏)中国男篮主力球员易建联(微博)加油将担任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25日在伦敦宣布了这一消息。

  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部24日飞抵伦敦时,在希思罗机场,中国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采访时就已透露,本届奥运会开幕式上的旗手肯定来自中国男篮。不过当时段世杰没有透露具体人选。

  25日下午,在伦敦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发布会上谈及旗手人选时,肖天表示,担任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的人选,一度有多人候选,不过综合考虑后,最终确认为易建联。因为中国代表团人数较多,旗手需要有足够的身高和知名度。易建联身材高大,另外球技和比赛作风都不错,他在NBA(微博)已打了几年比赛,拥有许多球迷。

  肖天还幽默地表示,不少国家和地区的奥运会代表团都会将自己的旗手公布时间尽量延迟到开幕式前不久,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想给大家带来一些惊喜。

  肖天说,在身高超过2米10的易建联手执国旗带领下,由600多人组成的中国代表团款款入场的画面一定会很精彩。

  自1984年奥运会以来,在历届夏季奥运会的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均是由身材高大的男篮运动员担任旗手。姚明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旗手;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旗手则是刘玉栋(微博);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旗手是宋力刚;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旗手为宋涛(微博);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旗手是王立彬。

  尽管旗手来自男篮,但肖天对中国三大球集体项目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还是显得有些担心。三大球中,中国男、女篮双双获得了参赛资格,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排(微博)加油进军伦敦之路相当坎坷,而男、女足球队则没有获得出线资格。

  肖天表示,三大球集体项目如果不能够在世界大赛中有出色表现,中国体育难称强国。

  谈及中国代表团优秀女运动员很多、是否考虑过选择女选手担任旗手时,肖天表示,这种建议很有价值,会在以后的赛事中考虑这一点。(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