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感谢领导信任 男篮出旗手是传统荣誉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09:30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伦敦7月25日电(特派记者滕达)经过了一段遮遮掩掩之后,中国奥运代表团旗手的人选在今天的升旗仪式后终于有了确切的结果:和此前记者报道的人选一致,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在升旗仪式后向记者确认:“易建联将在开幕式上担任旗手。”至此,阿联也成为男篮史上第六位奥运旗手。 

  早在一周之前,记者就从内部人士那里得到了旗手基本锁定易建联的消息,但无论是中国篮协还是国家体育总局,在随后的采访中都不愿确认这个消息。直到中国代表团团部成员抵达伦敦时,段世杰才向外透出风声,这次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依旧是“男篮成员”。

  昨天的升旗仪式,众多带着“是大郅还是阿联”疑问而来的记者们,全都将目光锁定在了这两位大个子身上,只要周围的志愿者稍有疏忽,就不断有记者挤到两个人的身边去打探。显然已经知道结果的两个人表现迥异,大郅每次都只是微笑着摇摇头,或者简单地说上一句“我们都得听从代表团的安排,具体的事情不太清楚。”而易建联虽然最开始也是拒绝回答相关的问题,但每一次要不是笑着耸耸肩,要不是挤挤眼,一副“尽在不言中”的样子。直到几位操着粤语的电视台记者再次逼问,易建联才算是透出口风:“感谢领导的信任吧,能够给我这个机会,把这么重要的任务交给我,对于我来说是一种莫大的荣誉。”

  说起自己担任旗手的感受,阿联认为这里体现更多的是男篮集体荣誉的一种延续:“毕竟奥运旗手一直是男篮的队员在担当嘛,这对我们整支队伍来说也是一种肯定和激励。”当然,对于阿联来说,担任旗手只是“副业”,打好接下来的比赛才是重中之重,“我们现在全队上下的状态都不错,无论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都准备好了,我现在也算是球队的一位老球员了,我肯定会尽全力带着年轻队员一起往前拼。从训练、比赛,到场下的沟通、交流、生活,我们都会一起向着同一个目标去努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