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奥运旗手“易”如既往 2米10阿联传承奥运传统

  谁将在开幕式为中国代表团举起五星红旗?相信这是不少中国观众关注的焦点,而在中国代表团之前递交的名单上,刘翔、林丹以及易建联都赫然在列,前两者都拥有奥运冠军身份,看上去比阿联更有希望扛旗,不过由于赛程安排和备战需要,翔飞人和超级丹似乎又不太可能担任旗手,而在昨天的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后,易建联亲自证实,他的确会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

  感谢代表团给机会

  担当旗手很荣幸

  昨天,五支奥运代表团在伦敦奥运村内举行了升旗仪式,其中就包括中国代表团,国家体育总局刘鹏局长率领98位运动员参加。在运动员队伍中,尽管跟大家穿着同样的红色西装白色西裤,但身材高大的易建联在其中特别显眼。

  此前已有报料,阿联将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而在仪式之后,这一消息也得到了阿联本人的证实。肩负了这一重任之后,易建联也表示对于代表团的感谢,非常感谢能够给予他这样一个光荣的机会。最后,易建联也赞扬了本次升旗仪式的出色,感觉非常开心。

  符合旗手标准

  传承男篮旗帜

  在出发伦敦之前,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就曾表示,旗手人选“高大伟岸,运动成绩和影响力都比较高”,身高超过2米10的阿联当然高大伟岸,作为中国唯一的现役NBA球员,影响力不同凡响,而在刚结束的斯坦科维奇杯上,阿联也获得了MVP称号。同样,从1984年奥运会开始,中国代表团旗手一职也一直由男篮运动员担任,从王立彬、宋涛、宋立刚再到刘玉栋、姚明、易建联,英姿勃发的男篮旗手,一直是开幕式上的独特风景。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