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基本可以不管西班牙队 男篮目标英国和澳洲

  自从内线支柱姚明退役后,中国男篮就很难找到与一流对手抗衡的王牌。伦敦奥运会的小组对手中,实力出众的西班牙队和巴西队拥有众多优秀NBA(微博)球员,阵容齐整;澳大利亚队尽管缺少了主力中锋博古特,但球风凶悍不可小视;由老将基里连科加油领军的俄罗斯队则是欧洲篮坛老牌劲旅,要取胜也绝非易事;当然不得不提的还有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英国队。

  对此,目前已经赶到伦敦、将在奥运会期间担任解说嘉宾的姚明表示,中国队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有可能取胜的两支球队身上,“从目前的小组对手来看,我们可以基本不管西班牙队,英国队和澳大利亚队才是我们的目标。”

  姚明同时指出,易建联(微博)加油仍是中国队取胜的关键人物,“我同意邓华德说的,阿联的极限,决定着中国队的极限。”

  中国队在奥运会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胜率不错,并拿下了斯坦科维奇杯的冠军。在抵达伦敦后,易建联和王治郅加油这对内线组合更是抓紧一切时间“磨合”,争取在首战中打出士气。 张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