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女篮强阵已不在 孙凤武:这次形势最困难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14:09  篮球报

  2008年,本土作战的中国女篮完成了进入奥运会前四的目标,她们在八强战中战胜了白俄罗斯队,挺进半决赛。虽然随后相继输给澳大利亚和俄罗斯,但女篮已完成了历史使命。

  四年之后,正处于新老交替期的中国女篮,在伦敦奥运会上制定了更为务实的目标:小组出线。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中国女篮伦敦奥运会的目标是确保小组出线,争取更好的成绩。”主帅孙凤武干脆表示,球队没有带着明确的计划出战:“我们没有明确设立目标,所以没有任何压力。我希望球队能有不错的化学反应,队员们能打出最好水平。”从现实的角度看,胡加时认为,“与男篮一样,中国女篮在伦敦要力争打好每场比赛,抢积分,抢得失分。就中国女篮目前的水平,这次奥运会的分组形势是近几届奥运会最困难的一次。”被分在A组的中国队,同组中不仅有世界霸主美国队,还有近两年来实力上升显著的捷克、克罗地亚和土耳其,她们只有一场场拼比赛,然后靠积分在第5-8名的排名中争取较好名次。

  和2008年相比,一些元老没有出现在本届女篮的阵容中。卞兰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场均能得到11.9分,但伤病使她无法出战伦敦;隋菲菲已经退役,陈楠(微博)加油的膝伤让她的状态堪忧,而全队核心苗立杰(微博)加油的腰伤也比较严重;与此同时,年轻球员们还需要磨练,高颂(微博)加油、纪妍妍(微博)加油、赵爽(微博)加油、魏伟(微博)加油等人还没有独当一面的能力。

  2010年捷克世锦赛,中国队只获得了第13名,在三场小组赛比赛中全部输球,复赛对阵塞内加尔,也仅仅赢了2分。在捷克世锦赛前两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先后输给中国队的西班牙、捷克和白俄罗斯,在这届世锦赛上却都顺利进入四强,一上一下,对比显著。

  在奥运会即将开打的眼下,女篮的状态也算不上出色。在最近的一场热身赛中,她们以62比71输给巴西女篮,在伦敦奥运最后3场热身赛中全部输球。要想在奥运赛场走得更远,主帅孙凤武认为,首战和捷克的比赛是关键,而北京奥运会得分王、场均能得到17.9分的苗立杰发挥如何,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