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天:中国男篮目标进入八强 首金拿不到没关系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15:4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天的时间,中国奥运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谈到了中国队冲击首金的情况。在肖天看来,首金的意义主要是对代表团士气的提升, 虽然非常看重,但是拿不到也没有关系。

  “奥运首金非常重要,每届奥运会又不成文的规定,首金都是国际奥委会(微博)组主席来颁发,对后面的比赛会有很大的鼓舞。”肖天说。

  伦敦奥运会的第一块金牌是射击,而对于中国代表团来说,除了射击之外,还有机会在举重项目上夺金。肖天说,“射击项目的压力都比较大,往往最后都没有拿到这块金牌。”

  中国自1984年参加奥运会到现在获得过两次奥运首金,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许海峰在男子手枪项目夺金实现零的突破,同时也获得洛杉矶奥运会的首金。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杜丽加油在女子气步枪项目夺金。

  “没有什么特别指定的,这些安排都是客观存在,奥运首金大家比较看重,但是拿不到也没什么关系,后面302个小项,最后看收官能拿多少。”肖天说。

  除了对首金的争夺之外,肖天还对集体项目进行了分析,在他看来中国队的集体项目都不是很理想,尤其是备受关注的中国男篮。肖天说,“我觉得男篮也不是这些集体项目中最好的,只能说他的影响力比较大,能进前八名,就很不容易了。”不过肖天也强调,代表团并没有给男篮制定目标,而中国男篮自己的目标则是进入八强。此外,对于女排(微博),肖天表示期待摆脱伤病的女排可以进入四强。

  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曾经提出“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但是四年之后,对于这一说法,似乎没有太大的改进。作为中国代表团的副团长,肖天说,“应该说还是步履艰辛吧,总的来说,三大球,影响比较大的基础项目,这届奥运会和北京奥会比,改变不是很大。我们的金牌是很多,但是田径和三大球水平不是很高,这届奥运会还是期待田径游泳有突破。”

  (喷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肖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