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来到伦敦有“私心” 祝贺阿联成为奥运旗手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16:5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篮球巨星姚明做客华奥星空伦敦奥运访谈节目《冠军面对面》,他表示来伦敦除了工作目的外,还将寻找父亲1973年拍照片的原地重温旧梦,他同时对于易建联当选旗手表示了祝贺。

  虽然早已不在赛场上征战,但姚明仍然来到了伦敦,“主要是为了解说嘉宾的事,另外伦敦对我也有一定吸引力,从来没有来过。”姚明坦言,“希望去看一看大英博物馆,我对博物馆很感兴趣,另外我还带了我父亲1973年在伦敦拍的照片过来,黑白照片,我准备去找到同样的地方,彩色的黑白的都要拍一下。”

  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姚明在开幕式上都是担当旗手引领中国代表团入场,本届奥运会将延续男篮旗手传统,由易建联担任,“首先对他表示祝贺,也非常高兴男篮可以延续这样一个传统。男篮成为旗手,从1984年到现在是有一定原因的,第一,男篮的形象比较高大一些,另外,一个小原因可能大家不知道,男篮一般是第二天没有比赛的一个团队,所以我们在这上面稍微占一点便宜。非常高兴可以由我们这个团队一直保持这个传统。”

  事实上,本届奥运会的旗手竞争非常激烈,此前也多次传出其他运动员当选的消息,姚明表示,“不仅仅是男篮两位选手王治郅和阿联,包括其他项目也有一些选手,不管是男运动员也好,女运动员也好,都有很高的呼声。我认为旗手在未来的日子里面会肩负起更多的责任和理想,因为旗手是我们这个社会、这个国家的价值观的体现,大家不会再仅仅停留在过去高大威猛就可以了,更多的要看这个人背后很多的故事。”(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