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晓波:女篮要看苗立杰 美国男篮仍是最大热门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7:54  北京晚报

  洛杉矶奥运会中国女篮队长 宋晓波

  这次奥运会我拿到中国代表团名单时,第一个感觉就是有不少我不认识的名字,这说明什么?新人辈出,这在体育界是非常正常的,有些国内奥运选拔赛激烈程度堪比世锦赛和奥运会,这样的选拔机制才能铸造一支钢铁之师。  这次奥运会我除了希望中国代表团整体上取得好成绩之外,更多的还是关注我的老本行——篮球。和中国男篮相比,中国女篮的关注度并没有那么高,但实际上中国女篮在奥运会上的形势则比男篮要好一点。第一仗打捷克开门红最关键。

  在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篮面临巨大压力,好在姑娘们顶住压力最终获得第4名。现在到了伦敦奥运会,对于中国女篮来说迎接她们的将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局面。虽然在国际篮联的排名中,中国女篮排名第7位,但是现在的女篮则必须面对新老交替的局面,球队中的球员基本由老将和新人组成。

  卞兰这样的核心球员因为伤病无法参加奥运会是我们的损失,但我们还有一个球队的英雄领袖,那就是苗立杰(微博)加油,在北京奥运会上苗立杰场均拿到17.9分,是北京奥运会的得分王。在伦敦,中国女篮被分在A组,同组对手还有美国、安哥拉以及从落选赛上来的土耳其、克罗地亚和捷克。据我了解,这次女篮没有定具体目标,这对于新老结合的女篮姑娘们来说,也许是好事,不需要背负太大的思想包袱,更能发挥出水平,我期待在伦敦你们打出团队篮球,发挥出球队最佳的战斗力。

  男篮不用说了,美国是最大热门,我看西班牙还能跟他拼一下。美国女篮在奥运赛场上同样是夺冠最大热门,可能最大悬念反倒是谁将获得银牌?澳大利亚、俄罗斯、法国、捷克和土耳其都有实力,我认为中国女篮冲击8强还是很有希望。

  当然,如果能在奥运会打响“开门红”,对提升中国军团的士气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从奥运会的总赛程表来看,中国队2/3以上的夺金点都出现在奥运开赛后的前10天。而我认为,中国选手在乒乓球(微博)、羽毛球(微博)、举重、跳水、柔道、射击、体操等传统优势项目上仍然实力超群,这基本上可以确保进入金牌榜前3名,如果中国选手还能在田径、游泳、摔跤、拳击等项目上有所斩获,金牌总数可以轻松突破30枚。而恰好这些项目都将在奥运前半程就决出赛果,因此前半程的总体表现将决定中国军团本届奥运会的命运。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苗立杰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