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将引领中国军团入场 姚明刘翔等表态支持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2:3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将隆重举行,易建联将作为旗手引领中国代表团入场,中国代表团的领导肖天、男篮主帅邓华德、前辈姚明与飞人刘翔等都向易建联表达了支持!

  肖天:中国代表团副团长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在宣布易建联担任旗手后解释了如此选择的原因:一方面考虑了运动员的身高、形象,另外还有考虑他作为运动员的表现以及在民众中间的影响力,在运动场上的作风等。综合起来考虑易建联还是比较合适的,因为他现在在NBA打球,也很阳光,形象也不错,另外在国内也有众多的球迷。

  邓华德:男篮主帅

  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锁定易建联后,主帅邓华德通过微博表达了自己的支持:恭喜易建联!作为旗手你是当之无愧的,你扛起了你的球队,把他们带去了伦敦,现在你可以把国旗也扛起来了。

  姚明:男篮名将

  姚明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旗手,在谈到易建联担任旗手时表示:我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完成这个任务。

  刘翔:110米栏运动员

  刘翔在谈到易建联担任中国旗手时说:首先非常恭喜易建联能够担任旗手这一重要职责,这是一份很高的荣誉。和易建联有过几次接触,也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关系,而以易建联目前在中国男篮的地位来说,他完全有资格去担任旗手,毕竟男篮队员充当旗手也是传统。

  (南北)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