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首战捷克成最关键一役 轻装上阵拼强敌

 

  7月25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 中国男女篮候场。zhangfan_fly 摄 图片来源:Osport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伦敦7月27日电(记者卢岩) 中国女篮将于明晨9:00迎来伦敦奥运会首个对手捷克队,从某种方面来说,这将是对中国队奥运征程最具影响意义的一战。

  在中国女篮所处的A组,包括了安哥拉、捷克、土耳其和克罗地亚,和实力超强的美国队。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美国队很可能将锁定小组第一的位置,而包括中国女篮在内的诸强,争夺小组第二,以求较好的淘汰赛形式,是最为务实的选择。

  纵观A组各队,中国和捷克队是实力最为出众的两支,两队的揭幕战也堪称“生死战”。而这就对两队进入状态的程度形成了严峻的考验。谁能够能快的进入状态,把握比赛的走势,谁就将能在后面的比赛中占据主动,力争在出线后避开B组的澳大利亚和俄罗斯。

  此番出征奥运的中国队阵容“老中青”结合。其中既有征战过北京奥运会的苗立杰(微博)加油、陈楠(微博)加油、陈晓丽(微博)加油、张帆(微博)加油和宋晓云加油,也有新生力量赵爽(微博)加油、纪妍妍(微博)加油、马增玉(微博)加油、魏伟(微博)加油、高颂(微博)加油、关馨(微博)加油和李珊珊(微博)加油。虽然这批球员实力不俗,但缺乏大战经验或许将成为她们的最大短板。如果比赛顺利的话,发挥出色毋庸讳言,一旦遭遇不利形势,还需要老队员挺身而出,起到带头作用。

  捷克队是一支欧洲传统劲旅。2010年女篮世锦赛中,她们在1/4决赛击败卫冕冠军澳大利亚,半决赛险胜白俄罗斯,只是在决赛中惜败美国。捷克队平均身高达到1米86,属于典型的欧洲打法。中国队如果希望击败对手,必须充分发挥快速灵活的特点,并加强得分成功率。

  在奥运前的热身赛中,中国队的状态让人担忧,球队在此前的奥运热身赛中接连输给了澳大利亚,法国和巴西,遭遇三连败,其中输给澳大利亚和巴西的比赛分差分别为31分和21分。但对于首战捷克,主教练孙凤舞直言“开局非常重要”。

  孙凤舞曾经表示,中国队面对捷克必须以“拼”字当先,要充分发挥老队员的经验和小队员的体能优势。而且基于落入“死亡之组”的现实,中国姑娘们身上的压力反而降低了不少。篮管中心主任胡加时就曾表示,女篮的目标是确保小组出线,力争更好成绩。这也就意味着,中国队或许将以更为成熟、从容的心态,轻装上阵,打好伦敦奥运的第一枪。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