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男篮理发意味重头再来 解说比运动员难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7:1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7日奥运专电姚明在接受电视媒体专访时说,中国男篮的小伙子和教练都理了一个干净的头,是个好面貌,因为“重头再来”嘛。

  “我发现了,中国队的小伙子和教练都理了一个干净的头,这是一个好的面貌:重视频-《冠军面对面》专访姚明:男篮要用好手中牌媒体来源:CCTV.COM头再来嘛。”姚明在分析中国男篮的伦敦奥运会比赛说:“西班牙在2006年和2008年时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但是在2008年时,西班牙队对于当时的中国队还有所轻视。这届比赛肯定会比上一届时更加重视中国队,希望中国队在西班牙身上表现好的状态,并且在此后的比赛中都有一个好的延续。”

  姚明认为,当运动员上场比赛远比解说轻松,“在场上时,运动员其实要更放松一些,因为场上做的是平时做了千百万遍的动作,执行的是跑了千百万遍的战术,而解说员则是在另一个环境进行另外一个工作。虽然没有了场上的冲击,但是要做出一些判断和预测。”

  他认为,准备工作必须做好,“虽然已经做了很多工作,但是准备工作永远不嫌多。”(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篮球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