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当旗手难抑紧张:一直在想怎么拿旗子好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4:35  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陈海翔 伦敦报道

  在奥运会开幕式代表团入场仪式中,中国代表团排在第42位出场。当中国红出现时,全场观众发出阵阵欢呼。与此同时,在体育场转播席上,来自全球各地的体育播音员也用各种语言喊出了一个响亮的名字:BEIJING (北京)!BBC在介绍中国代表团时说出了这样一句话:“4年前,中国在北京是东道主,4年后的伦敦,中国迈出了崭新的步伐,他们是本届奥运会金牌第一的强有力竞争者。 ”

  高大帅气的易建联为中国队擎旗,挺拔的身材让阿联看起来格外帅气,但可能是之前没有过扛旗的经验,在整个过程中阿联显得有点拘谨,没有挥手,甚至连握旗的姿势都几乎没有改变,尽管他一直保持着微笑,但是总体上看还是略微拘谨了一些。“我一直在想怎么拿旗子比较好,我要保持好一定的速度,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 ”事后,易建联在接受采访时说出了这样一句话,足以看出当时的他有多么紧张。

  因为第二天有比赛,加之开幕式进行时间较晚,中国队不少项目的队员都没有参加开幕式。但中国乒乓球队包括马龙、郭跃、李晓霞等名将都参加了开幕式。国乒队不仅参加了开幕式,还作为头排选手入场。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