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7投0中到12+8+4 苗立杰拼尽200%让所有人感动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7: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伦敦消息,伦敦奥运会女篮小组赛,中国女篮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捷克队。经过四节激烈的较量,中国女篮以66比57战胜捷克队,赢得开门红。苗立杰(微博)加油出战36分钟,拿下了12分5个篮板8次助攻。

  首节比赛开始4分钟,中国队开始打出进攻高潮,苗立杰在外线送出高调球,助攻陈楠(微博)加油在内线轻松得分,这个时候,中国队已经以13-4领先。苗立杰和陈楠如此娴熟的配合,早已成为了女篮赛场上一道不可缺少的风景。

  苗立杰从一开场就遭到了对方的严密防守,只要她一拿球,捷克队就会贴身紧逼,并随时准备双人包夹,这让苗立杰轻松出手的机会并不多,他的前7次投篮全部投失,直到第二节还剩2分54秒,苗立杰才依靠一个背身突破上篮得分打开了自己的得分荒。

  虽然投篮手感并不好,但这依然无法阻止苗立杰为球队做出贡献。上半场比赛,苗立杰11投2中,两次都是突破内线的得分,但她贡献了2个篮板和6次助攻。在遭遇对方严密防守之后,苗立杰给队友创造的得分机会成为女篮能够在半场领先的重要原因。

  第三节还剩8分钟,中国队38-31领先,陈楠已经四次犯规了,随后马增玉(微博)加油也陷入犯规困扰,中国队迎来最艰难的一段时间,连续四个进攻回合没能得分。关键时刻,还是苗立杰挺身而出。第三节还剩6分16秒,苗立杰反击当中强突内线打成2+1!攻防转换之后,苗立杰防守时被对方肘击,造成对方进攻犯规。随后的一次进攻,苗立杰突破急停跳投,利用个人能力再得两分,帮助中国打开了僵局。

  在本届奥运会开始之前,中国队在最近几年的大赛上和捷克三次相遇。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篮83-98输给捷克,苗立杰得到16分。06年世锦赛,中国女篮73-79不敌捷克,苗立杰砍下24分。

  08年奥运会,中国女篮79-63击败捷克,苗立杰拿下21分。三次大赛和捷克交手,苗立杰场均得分超过20分,对于捷克队来说,苗立杰显然是中国队中最可怕的球员。

  可尽管捷克队在防守苗立杰的身上投入了所有的力量,但还是防不住她的传球,苗立杰在球队串联方面起到的作用仍然是无可替代的。

  在奥运会之前的热身赛上,苗姐出战8场比赛,其中3场首发,场均可以得到10.2分2个篮板3.8次助攻,从数据上不难看出,现在的苗立杰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在球队中疯狂揽分的核心得分手了,她扮演的更多的角色是串联全队,起到老队员的传帮带作用。不过比赛到了至关生死的时刻,还要靠老将苗立杰的发挥。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苗立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