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板凳席上杀出的老兵 重回奥运本身就是奇迹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8: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中国女篮以66-57击败捷克女篮,获得了奥运会小组赛的开门红!替补内线陈晓丽(微博)加油发挥出色,贡献8分和5个篮板。

  由于主力中锋陈楠(微博)加油在本场比赛中犯规次数过多,陈晓丽也因此得到了较多的出场时间。本场比赛,她出场时间近21分钟,所得的8分也是替补阵容中最高的。虽然在身高上比不上对手,但是聪明的陈晓丽多次利用时间差,进攻得手或者造成对方犯规。

  一次中投,一次篮下进攻,陈晓丽都晃开了对方的高大内线轻松得手,第二次进球甚至帮助中国队将分差拉开到11份。防守上,陈晓丽也抢下5个篮板,位列全队第二。正是由于陈晓丽在攻防两端的出色发挥,让犯规过多的陈楠也能安心在场下多休息几分钟。

  今年30岁的陈晓丽,身高1米93,她已经算是这支球队中的绝对老将了。北京奥运会后,当时她选择了退役,整整一年没有打球,不过国家队四号位缺人,通过教练组和篮协的沟通,陈晓丽决定重新回队。虽然一身伤病,但是仍然坚持出战。在这样的状况下,她能站在奥运赛场上,本身就是一场伟大的胜利。

  此前的一届国家队,主教练马赫曾经认为陈晓丽虽然有身高优势,但是凶狠不足。不过,现任主帅孙凤武还是为这个经验丰富的老将找到了合适的位置,身为一个替补前锋,她很好地分担了球队内线的压力,在这场比赛需要她挺身而出的时候,她很好地完成了任务,成为球队首胜的一大功臣。

  (月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陈晓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