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终于找到新的后场突击手 她可以给苗苗分担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8: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中国女篮在伦敦奥运会首场比赛中以66-57战胜了欧洲劲旅捷克队,取得了奥运会小组赛的开门红,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将李珊珊(微博)加油也用自己出色的发挥,让人看到了中国女篮控卫的希望,全场比赛她得到了3分。

  也许连李珊珊本人也没有想到,自己奥运会的首秀会来得如此之早,在首节还剩1分50秒的时候,她就被孙凤武换上场,虽然在出场之后有一段小小的不适应,但是李珊珊很快稳定住了自己的情绪,并且很好地将全队串联起来,即便是在捷克队在第二节步步紧逼的时候,李珊珊仍然表现得不急不躁,全然不像一个初登奥运赛场的“菜鸟”。

  随着对赛场的适应,李珊珊在场上的表现也越来越起到了孙凤武期望的效果,孙凤武在赛场边不停强调着“突破,然后分球,外线的球员要做好投篮的准备……”中国女篮此前在控卫位置上一直缺少一名突破犀利的球员,而这一次,李珊珊在出场之后就让人眼前一亮。第二节还剩4分16秒时,李珊珊在伦敦最高光的一刻出现了,她在外线连续利用自己的脚步晃开了防守队员,然后她迅捷的第二步就冲向了内线,面对两名上来包夹的捷克高大内线,李珊珊丝毫没有任何的退缩,而是在她们的夹缝中选择了上篮,最终制造了对手的犯规,李珊珊被送上了罚球线,她两罚全中,帮助中国队赢得了喘息之机。而就在两分钟之前,中国女篮一度建立的两位数优势一度被捷克人抹平,凭借着李珊珊罚球线拿下的2分,中国女篮重新以29-24领先。

  显然,李珊珊在上半场的出色发挥也给了孙凤武足够的信心,进入下半场之后,李珊珊出场的时间又被进一步提前了,而她在这一节的得分方式仍然是利用突破制造杀伤,只不过这一次是2罚1中。其实,最令孙凤武放心使用李珊珊的不仅是她的突破能力,她出场之后处乱不惊的大将风范也让孙凤武在场边频频点头。毕竟在这样一场关键的小组赛中,出场12分钟的李珊珊也只有一次失误而已,虽然没有送出助攻,但她很多到位的传球,只是对又没能打进而已。同时,不要忘了,虽然只是全队出场时间第七的球员,但李珊珊的罚球次数却是全队最多的4次。

  当然,对于李珊珊这名年轻球员而言,她的投篮能力还有所欠缺,在本场比赛中,她错失了两次空位3分的机会,而这也正是她今后必须要提高的地方。

(尼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珊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