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苦一胜女篮后场有无名英雄 3次得分次次都救命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8: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中国女篮以66-57击败捷克女篮,获得了奥运会小组赛的开门红!首发控卫宋晓云加油贡献6分、3个篮板和2次助攻,数据也许并不出彩,但是她在场上的作用却相当关键。

  和宋晓云对位的捷克后卫,是队内的核心球员。不过宋晓云的速度似乎更有优势,也许是得益于父母都是田径运动员,她在篮球场上的速度相当惊人。身高不占优势,速度足以弥补,在越打越快的现代篮球中,速度有特长的宋晓云可以说是相当好用。

  她在这场比赛中的3个进球,都是通过速度上的优势过掉对手得分,最关键的当属第四节的两个上篮。第四节刚开始时,捷克队反攻打进,将分差缩小到只有5分。中国队的形势有点不妙,这时候,是宋晓云站了出来,一个漂亮果断的突破上篮,将分差拉回到7分。随后又是在中国队的反攻浪潮中,宋晓云再次突破对手成功,让中国队的分差回到安全范围。纵观全场,她的得分并不多,但总是“好钢用在刀刃上”,成为阻击对手赶超比分的关键进球。

  身为一名控卫,宋晓云冲击力强,身体素质好,技术全面。即便是面对高大的对手,她依然敢打敢拼,她的保护球意识很好,很少有人能够直接从她的手中断球成功。

  下一场比赛,中国女篮将面对同样来自欧洲的球队克罗地亚。宋晓云能否再次利用速度上的优势克制对手?中国女篮能否趁胜追击,再下一城?48小时后,她们在奥运会上的第二场战役就将打响。

  (月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宋晓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