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打奥运就首发 中国女篮20岁的锋线新发现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8: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女篮的姑娘们在伦敦时间的早上9点,给远在大洋彼岸的祖国送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以66-57击败了同组对手捷克队,取得了奥运征程的开门红。年仅20岁的黑龙江女孩儿高颂(微博)加油在自己的第一次奥运比赛中表现抢眼,拿下了10分5篮板,稚嫩的娃娃脸当中却蕴含着巨大的能量,高效的表现让她稳坐奥运首发。

  在伦敦当地时间早晨8点,身穿白色球衣的中国队女篮的姑娘们便已经在教练的带领下提前一个小时来到了赛场进行了训练。从画面中的镜头来看,相比于其它几位和自己一样首次登上奥运舞台的球员,年轻的高颂在当中显得格外得镇定,不断得投篮和上篮,稚嫩的脸上看不出一丝紧张的表情,仿佛周边的一切喧杂都与自己无关,坚定的眼神中表露出了她心中期盼已久的伦敦梦。

  比赛一开始,她就搭档:宋晓云加油、苗立杰(微博)加油、马增玉(微博)加油、陈楠(微博)加油四名之前奥运会的老将首发出场,看到年仅20岁的她和诸多女篮元老一起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大多观众还是显得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么年轻就在奥运打上了首发,她可以吗?然而这位来自黑龙江的女孩儿重来就不怕任何的挑战,刚一出场她就用一记三分立刻打消了所有人的疑虑。

  是时对方球员中投得分以2-0开场领先中国队,马增玉持球之后立刻发起了快攻,突入内线吸引包夹之后立刻把球分给了右侧的高颂,后者在三分线上站立接球后毫无犹豫,双手一托,把球抛了出去,在全场几千名观众的注视下皮球在空中划出了一道亮丽的弧线

  稳稳进入网窝。就这样,高颂完成了自己在奥运赛场中的首次得分,也是中国队2012年奥运的首次得分。随后的比赛高颂也是越战越勇,首节4分54秒之时就在篮筐右侧以同样的方式再次命中了三分,凭借火热的手感她单节就拿下了6分。

  此前央视著名解说嘉宾杨毅(微博)在谈中国女篮未来前景时曾说:“围绕在苗立杰陈楠身边的角色球员,必须帮她们分担压力,不能让她们分散太多的精力干脏活累活。”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可以说高颂就是杨毅口中最合适的人选。她不仅具备一定的得分能力,而且在内线篮板的保护和给队友的策应上都是一把好手。比赛进行至第三节5分43秒时高颂通过在高位的策应,传球给苗立杰助其在底线突破得分就是一很好的例子,而全场这样的配合不止一次,可以说下半场苗立杰的复苏一定程度上就是因为有了高颂的挡拆策应。

  全场比赛结束,高颂得到了10分5篮板,对于首次出征奥运的她来说这样的表现已经足够完美。但是要想更加的优秀,年轻的高颂还需付出更多的努力,尤其是在防守端。尽管进攻端高效,但是今晚的比赛高颂在防守端的表现并不尽人意,首节比赛中篮下的漏人,且第三节时就已经有了4次的犯规体现出了她防守经验上的欠缺,但是正如前方解说于嘉(微博)所言:“她还很年轻,应该理解年轻人所犯的错误。”

  相信经过这场与捷克的大战,高颂的大赛经验将得到进一步的丰富,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如果能保持这样的状态,那对于女篮征战伦敦绝对是一重大的帮助。

  (york晨)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高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