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女篮犯规过多 年轻队员尚需磨炼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8:4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周凯)伦敦奥运会中国女篮首战以66:57艰难战胜捷克队取得开门红,出线前景趋好。但姑娘们犯规次数过多凸显女篮年轻队员尚需磨炼。

  虽然北京奥运会挺进四强,但正处于新老交替的本届中国女篮实力明显下滑,2010年世锦赛只得第13名。而近年来捷克队实力迅速提升,2010年世锦赛高歌猛进获得亚军,2011年欧锦赛又杀入四强。这次能战胜捷克,女篮姑娘们真是拼了,实属不易,难怪马增玉赛后说,赢了这场比赛就像拿到冠军一样高兴。

  纵观整场比赛,老队员仍是中国女篮顶梁柱。前三节,女篮姑娘们力压捷克,一直处于领先位置,以51:44进入最后一节比赛。但最后一节捷克一度将比分扳平,给中国队巨大的压力。关键时刻,苗立杰、陈楠挺身而出,多次抢到篮板、投中得手。全场苗立杰拿下12分8次助攻,陈楠也贡献10分8个篮板。

  犯规过多凸显女篮队员紧张心态,年轻队员尚需磨练。第三节还剩下3分钟,高颂已4次犯规,主帅孙凤武不得不用3次犯规的马增玉换下高颂,而此时板凳上还坐着4次犯规的陈楠。第四节开始没多久,陈楠又被裁判吹走步。频繁的犯规失误让捷克队在第四节反扑,一度将比分追平。虽然最终中国女篮以66:57战胜捷克队,但还是让中国球迷们惊出了一身冷汗。

  开门红让中国女篮的姑娘们出现形式趋好,但女篮年轻队员还未具备独当一面的能力,老队员也有伤病。面对美国、土耳其和克罗地亚,接下来都是恶战。如何让新人尽快适应大赛,平静心态,实现新老默契搭配,是摆在主帅孙凤武面前的难题,如何破解,我们拭目以待。(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