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出任代表团旗手 中国篮球迷群情激昂

  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4时,伦敦当地时间7月27日晚21时,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序幕拉开。中国代表团一行390余人在旗手——中国男篮队员易建联的引领下入场。而受到男篮队员六人八次荣任旗手的提振,据称,中国男篮全体队员悉数到场感受这一荣耀时刻。

  踏着入场乐曲的节拍,中国代表团在旗手的引导下款款入场。身高2米12的易建联擎起五星红旗前方导引,而中国代表团面员则身着统一红色上装、白色下装紧随其后。作为旗手的易建联,一改往日在赛场上或凝重、或紧张、或期待的表情,此刻显得庄重而略带激动。而代表团成员们更加难掩激情与信心,不时向观众席挥手致意。观众席上,华人一片欢呼雀跃。

  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肖天于7月25日在伦敦宣布,确定易建联为本届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他表示,经过综合考虑,认为中国代表团人数较多,旗手需要有足够的身高和知名度,而易建联身材高大,球技和比赛作风都不错,因此敲定。而易建联则公开表示,要针对做旗手一事,向姚明取经。更在自己的微博上称:“想过自己能进国家队,期待过自己能参加奥运会。却从来未想过自己能有机会担任奥运旗手。今天接到这份至高荣誉的消息,很感恩,很感激!对这届奥运自己又多了一份很大的动力。”

  篮球拥趸们对此番阿联当选中国代表团旗手反响强烈。易建联粉丝团官方微博表示祝贺,作为中国男篮主赞助商的TCL,同样在其“TCL快乐体育”官方微博中与阿联互动:“伦敦首训,阿联挥汗如雨。”

  对于此次易建联当选中国代表团开幕式入场旗手,TCL集团助理总裁、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梁启春表示,阿联为中国男篮实现了第八次蝉联旗手的荣誉,我们也非常高兴和自豪,希望这件事情能够成为中国男篮此次奥运征战的又一动力。

  作为中国男篮主赞助商,TCL在2012年对男篮的支持再度升级,自“五一”起便开始了“TCL奥运助威云之队”的招募。助威团一行24人已于7月27日抵达伦敦,并于次日启动“伦敦华人助威签名邀请”活动;7月31日“TCL助威云之队”还将现场为中国男篮对阵俄罗斯的比赛加油助威,并带去中国球迷的殷殷祝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男篮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