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力克世锦赛亚军 马增玉爆发因与科比合影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1:1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女篮力克世锦赛亚军马增玉爆发因与科比合影
女篮力克世锦赛亚军马增玉爆发因与科比合影

  楚天都市报(微博)讯 图为:赛前与科比合影的马增玉(微博)加油(11号)表现突出,赛后主教练与她拥抱庆祝

  昨日,中国女篮迎来了伦敦奥运会的首场比赛。赛前,球队核心马增玉大晒与科比的合影,而本场比赛她也有如科比附体般砍下16分4篮板4助攻,帮助中国女篮以66:57战胜世锦赛亚军捷克队,取得开门红。此役之后,在拥有六届冠军美国队的A组,中国女篮只要从安哥拉、土耳其和克罗地亚队中再赢一场就确保出线。

  大受鼓舞马增玉引领开门红

  自从来到伦敦后,科比的人气就一直居高不下,每到一处都会引来媒体和球迷的追捧。更有甚者,不少运动员也是科比的球迷。昨日,当中国女篮在开幕式现场邂逅科比后,姑娘们顿时也成了“小飞侠”的粉丝,其中核心马增玉上前要求合影。“当看见他的一刹那无法用言语形容,当梦想照进现实的时候我已经笑得变形了,本人真是太帅了!愿我们都能在本次比赛取得好的成绩!”在微博上写下这段话之后,马增玉还附上了5个亲吻的表情。

  显然是受到了科比的鼓舞,比赛中马增玉的状态极佳,首发出场的她在35分钟出场时间里,两分球3投2中,三分球3投全中,罚篮3罚全中,贡献全场最高的16分,并有4个篮板、4次助攻、1次抢断和1次盖帽入账。赛后,马增玉非常开心:“我跟科比说,祝福我们两个队都能取得好成绩,我今天没有食言。”

  有惊无险老将发威锁定胜利

  第四节,捷克队一度将比分追平,这也让大家为中国女篮着实担心了一把。

  开场之后,陈楠(微博)加油和苗立杰(微博)加油两名老将状态非常糟糕,但她们的经验最终帮了中国女篮。苗立杰从一开场就遭到了对方的严密防守,只要她一拿球,捷克队就会贴身紧逼,并随时准备双人包夹,这让苗立杰轻松出手的机会并不多,她的前7次投篮全部投失,直到第二节还剩2分54秒,苗立杰才依靠一个背身突破上篮得分打破得分荒,全场比赛她得到12分、5个篮板、8次助攻。陈楠同样是前三节手感冰凉,而第四节生死时刻她挺身而出,依然肩负起老将的责任,全场比赛她贡献了10分、8个篮板和2次封盖。

  谈到最后时刻的困难,马增玉对老将的表现非常钦佩:“捷克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她们是世锦赛第二名,作为我们来说就是冲击她们。比赛之前我们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应该说关键的时候老队员起了关键性的作用,把难关挺过了。” 沈忱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