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增玉曝获全场最高分秘诀:科比“照”我去战斗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2:36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66∶57战胜捷克队,中国女篮赢得小组赛开门红!此役,辽宁籍国手马增玉得到全场最高的16分。赛后谈及自己的表现,马增玉谦虚地说,捷克队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中国女篮几名最优秀的球员身上,她这才有机会得到16分。当然,稳定发挥也不是没有秘诀,马增玉笑言:“赛前与偶像科比合了影,这让我很受鼓舞。 ”

  因为要准备28日与捷克队的小组赛首战,女篮姑娘错过了伦敦奥运会开幕式。马增玉说:“我们来这的目的是取得好成绩。为了备战小组赛,我们都是在上午训练,通常是早晨6点起床。 ”

  赢下小组赛首战,中国女篮位列美国队之后,排名小组第2。马增玉说:“虽然我们赢了比赛,但我们无法保证最终排名小组第2。这场比赛捷克队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该队是一支很优秀的队伍。 ”

  昨天与捷克队一战,中国女篮赢得并不轻松。虽然中国队先声夺人,开场后一度打出11∶4的得分高潮,但在暂停之后,陈楠、苗立杰两个主要得分点双双被捷克队封杀。关键时刻,马增玉挺身而出,远投接连命中,快攻屡屡得手。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36∶29领先。

  第四节开局阶段,捷克队打出12∶2的得分高潮,一举将比分迫近。马增玉说:“分差虽然缩小了,但我们并没自乱阵脚,老队员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我们的攻击非常犀利。对手比我们高、比我们壮,但是我们更快、更灵活。对手曾试图固守内线,而我们成功地突了进去。赢下捷克队,我们感觉像获得了冠军一样。 ”

  □本报记者/黄 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