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增玉与科比合影沾上仙气 霸气女征服全场(图)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2:52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与偶像合影之后,马增玉连忙在微博上“秀”一下。

  昨日中国女篮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以66:57击败了世锦赛亚军、女篮世界排名第四的捷克队。

  捷克队此前被认为是本小组中除了美国队之外最具实力的对手,在赛前无论是中国女篮自身还是媒体都没有将捷克队作为中国女篮出现的主要拿分目标。不过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女篮迎来的这场开门红,使自己小组出线的前景,一下子变得明朗起来。

  而在这场比赛之中,来自辽宁女篮的马增玉用几乎完美的表现征服了全场,她全场比赛9投7中,拿下全场最高的16分,并且还有4个篮板和4次助攻,用全面的数据成为了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在昨日的比赛中,马增玉一开场就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在上半场就拿到了14分,并且三分球3投3中。对于自己能够有这样的表现,马增玉归功于赛前准备得充分。“因为这是我们的第一场比赛,所以准备得就特别充分。 ”马增玉说,比赛中中国女篮打出了一个梦幻的开局,但是随后分差又被逐渐缩小了,在这个时候,球队在赛前所做的精心准备发挥了作用。“正是因为准备得非常充分,所以我们才能够很迅速地做出了应对。 ”

  在马增玉看来,这场重要的开门红甚至抵得上拿一个冠军。“这场胜利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毕竟捷克是世锦赛第二名,我们就是来冲击她们,能够打败她们,感觉就像是自己已经拿了冠军一样高兴。 ”

  记者 高鹏 首席记者 姚国繁电自伦敦

  马增玉追星记 当“女科比”遇到“真科比”

  在女篮首战的前夜,马增玉突然在自己的微博上发了一张自己和科比的合影。“当看见他的一刹那无法用语言形容,当梦想照进现实的时候我已经笑得变形了,本人真是太帅了!愿我们都能在本次比赛取得好的成绩! ”

  由于一直视科比为自己的偶像,而且场上位置也与科比相似,因此马增玉在辽宁女篮时一直有着“女科比”的外号,而这一次在奥运村里,“女科比”终于第一次遇到了真科比,显然让马增玉感到特别的兴奋。

  马增玉告诉记者,这一次和科比合影并不是在奥运村中的偶遇,而是一次“饱含辛苦”的追星过程。“因为我们不用去参加开幕式,那天下午就一直在奥运村里休息,结果就有朋友告诉我科比来奥运村了,而且还给我看了网上出现的照片。 ”

  一听说偶像距离自己如此之近,马增玉和队友赵爽、李珊珊便立刻组成了“追星小组”,一同冲出公寓开始寻找科比的踪迹。

  “我们后来一合计,干脆就直接跑到美国队的驻地楼下去碰碰运气”,马增玉说,在美国代表团的驻地楼下,她们三人看到了很多美国运动员,但偏偏没有美国男女篮的队员,正在不知该怎么办的时候,却意外地遇到了一个曾在不久前热身赛时结识的巴西女篮队员,并得知科比现在就在楼里。

  在得知了科比具体行踪之后,马增玉三人便开始在楼下“守株待兔”式的等待科比,在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守候之后,终于在美国代表团即将出发去参加开幕式的时候,看到了从楼内走出来的科比。“啥也不用说了,当看到他那一刻我就觉得自己被秒杀了”。马增玉笑着说,科比特别平易近人,非常友好地接受了她们几个上前合影的请求,“跟他一起照相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肯定都不会笑了,觉得脸上特别僵硬。 ”

  尽管辛苦,但是这一趟追星之旅显然让马增玉感到特别值得,“去美国也好多次了,一直没有机会见到他,没想到这次借奥运会的机会,在英国把这个梦想给圆了。 ”

  而在昨日的比赛中,因为马增玉有着出色的表现,许多记者在赛后也很自然地将她的场上表现和前一天遇到偶像联系了起来,“怎么说呢,可能是科比偷偷把功力传给我了吧,哈哈”,心情大好的马增玉也和记者开起了玩笑。

  不过事实上,经过了前一天遇到偶像的喜悦,带着一种兴奋的心情和轻松的心态去投入比赛,能够有出色的发挥也自然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希望这份追星所带来的喜悦,能够帮助马增玉和其他几名女篮的姑娘们,在整个奥运期间一直都能有好的状态!

  记者 高鹏 首席记者 姚国繁电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马增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