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仕鹏一年前伤心地站起来 心里魔咒终被冲破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2:04  新浪体育
王仕鹏在一年前伤心地找回信心王仕鹏在一年前伤心地找回信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伦敦消息,伦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中国男篮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西班牙队。经过四节激烈的较量,中国男篮以81比97负于西班牙队,未能实现开门红。一年之后,在自己曾经受伤的地方,王仕鹏(微博)加油再次站在了赛场上,并收获了8分3次助攻。此前因为伤病影响了发挥,这一晚心里的魔咒终于被冲破。

解气!王仕鹏妙传张兆旭篮下接球暴扣媒体来源:CCTV.COM

  今天是中国队在奥运会的第一场小组赛。为此奋战了一个夏天的中国男篮终于迎来了他们在奥运会上的演出。对手西班牙队在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就曾是我们的对手。当时中国队曾有过15分的领先,但苦战加时终因体能不济败下阵来。四年之后再度在奥运会上相遇,中国队充满了斗志。

  比赛开始6分39秒,王仕鹏右侧45度三分球远投命中,5:3中国队第一次领先,“希望这是打开王仕鹏手感的一把钥匙!”担任解说嘉宾的姚明这样评价说。姚明的话果然没有错,过了不到一分钟,王仕鹏再次命中三分球。大鹏的三分球回来了!

  王仕鹏永远也不会忘记自己在2011年8月7日的那次倒地,在倒地的那一刻,他听到的除了身体撞击地板的声音,还有自己心碎的声音。一年前,同样是在这个为奥运会篮球赛而临时搭建起来的篮球馆,王仕鹏留下的都都是伤心的回忆,因为那次倒地,他错过了进军伦敦最重要的亚锦赛。也因为那次倒地,他的伤病令他在联赛中状态起起伏伏,他甚至把球队在总决赛中的失利归咎于自己....。.

  2011年原本应该是王仕鹏职业生涯里最闪亮的一年:联赛里,他几乎是靠着一己之力在总决赛最关键的一场比赛中力挽狂澜,将原本有希望夺冠的新疆队拉下马来。也正因在总决赛的出色表现,王仕鹏以绝对的支持率成为了总决赛MVP的不二人选。随后,国家队集训开始之后,王仕鹏被邓华德成为刘炜(微博)加油和王治郅加油之后的球队的第三名队长。“他是一个斗士,应该成为年轻队员的榜样”邓华德在那一年将王仕鹏摆在了一个精神领袖的位置,这在过去的国家队,大鹏不曾拥有过这样的地位。但就当他将全部注意力都放在准备亚锦赛的时候,在伦敦,就在中国男篮一心想要抵达的地方,王仕鹏遭遇了那次刻骨铭心的伤病。

  “请兄弟们带我去伦敦”,伤别亚锦赛,王仕鹏在自己的微博里发出了一条堪称2011年最煽情的一条微博。29岁的王仕鹏05年入选国家队,2006年世锦赛一战成名,成为中国篮球历史上一个值得被记住的名字。“伦敦奥运会可能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我真的希望可以站在这个赛场上。”兄弟们没有辜负大鹏的期望,在亚锦赛上团结一心的中国队拿到了进军伦敦的门票,也帮助大鹏实现了愿望。

  但联赛里的状态起伏和痛失总冠军也让王仕鹏经历了煎熬。夏天开始的时候,王仕鹏也默默的跟自己说,一定要快点找回自己的状态。随着一系列热身赛的进行,王仕鹏的状态也饱受质疑,许多人都认为他不行了。但主教练邓华德给了他足够的信任,他了解王仕鹏,他知道王仕鹏会在什么时候找到自己。今天一战,邓华德可以放心了,他的心中那个斗士一般的ROCK又回来了!

  (晨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