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空篮得分苗姐微微一笑 这个典故看到她的魅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7:36  新浪体育
苗立杰微笑跑篮苗立杰微笑跑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伦敦消息,伦敦奥运会女篮小组赛第二轮赛事,中国女篮以83比58战胜欧洲劲旅克罗地亚队,赢得小组赛两连胜。

  第二节刚刚开始不久,中国队就打出了一次精彩的反击,苗立杰(微博)加油接球直接冲向对方的禁区,将防守人远远甩在身后,在没有防守的情况下,苗立杰轻松跑篮得分。

  投进这次无人防守的上篮之后,苗立杰也朝身边的队友们露出了笑容。

  如果你没看上一场比赛,可能不知道为什么一个简单的上篮得分会让苗立杰如此高兴,因为就在上一场比赛中,苗立杰有一次快攻上空篮的机会,由于当时冲的速度很猛,苗立杰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竟然没能把球上进。这样的情况也让很多人都感到意外,因为在苗立杰的职业生涯中,跑空篮不进的情况几乎从来没有出现过。

  比赛结束之后,苗立杰更是在微博上调侃了自己这次上篮不中,他写道:“昨天错过了开幕式、今天换回了首场胜利!感谢老天的眷顾、更要亲亲队友的团结奋战。不管对手、不管少谁!有我们就足够。爱你们继续加油!跑篮都不进的我更要努力。”

  苗立杰实现了自己的诺言,经过了第一场比赛的调整之后,苗立杰本场比赛的状态显然更好了。仅仅半场比赛,苗立杰就砍下了10分6次助攻,而且没有失误。

  事实上,上一场比赛,苗立杰的手感并不好,她的前7次投篮全部投失,投篮命中率只有29%,但这样的糟糕手感并没有阻止她为球队做出贡献,在她的帮助下,中国队还是击败了强大的捷克队。

  谈到自己的投篮命中率问题,苗立杰表示“球队的战术布置了,我就必须去完成,投不进的话我自己调整,但是如果我不去投,那会对其他人产生心理压力,这样球队整个士气就垮了,我是一名老球员,我知道在这时候我自己必须先顶住,如果我垮了,那球队就危险了。今天的胜利,意义大在于这是一场精神上的胜利,会给我们更强的信心打好下面的比赛。”

  能够用微笑和自嘲的方式来面对一次跑篮不中,这恐怕就是苗立杰这样的老将最可贵的地方。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苗立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