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绚丽舞台送出28+10 29岁陈楠依然是世界顶级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7: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首战捷克,陈楠(微博)加油直到关键时刻方才闪光,而次战克罗地亚,29岁的陈楠整场都是中流砥柱。伦敦奥运会第二战,陈楠在第三节轰下10分,全场贡献28分和10个篮板,帮助中国女篮以83比58大胜克罗地亚,与八强席位近在咫尺。

  上一战打捷克,陈楠过早陷入犯规危机,前三节只得6分和4个篮板——而此前三战捷克,陈楠场均可以贡献22分。幸亏在最后关头陈楠与苗立杰(微博)加油联手发威,方才确保女篮收获开门红。两天之后迎战克罗地亚,陈楠想必经过一番调整,由于对手内线略显稚嫩,陈楠开局就是女篮主攻点,首节还剩7分40秒,陈楠与苗立杰打高位挡拆,后者突破后及时分球,陈楠轻松中投得手,帮助中国队以8比4领先。这是开局阶段,陈楠连续第三次与苗立杰配合后强攻得手,首节结束,陈楠就得到8分。

  克罗地亚也在调整,进入第二节果断收缩防线,尽量不让陈楠接球,当陈楠在内线进攻,克罗地亚坚决夹击。然而即便如此,陈楠还是显得无法阻挡,单节砍下6分,上半场独得14分,帮助女篮以39比31领先。

  下半场伊始,克罗地亚发动反扑,伊维兹奇和曼迪尔连续利用突破撕开中国队防线,眼瞅着就将打出小高潮,关键时刻,又是陈楠挺身而出,在第三节前四分钟内连续三次中投得手,帮助中国队以45比34稳住局势。此节还剩5分钟,陈楠又与马增玉(微博)加油配合,提至高位再中两记半截篮,任凭克罗地亚不断调整防守策略,依旧对陈楠构不成任何威胁。这一节,陈楠独得10分,帮助女篮以64比45大比分领先。最终,陈楠打爆了克罗地亚内线,全场独得28分,帮助女篮取得两连胜。

  过去差不多十年,陈楠一直是中国女篮内线支柱,稳定的中投和灵活的脚步是她的杀手锏,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的陈楠比过去更加成熟,经历了首战相对低迷的状态后,陈楠在两天后的第二战迅速寻回良好的状态,从内线打开突破口,完全抑制住了克罗地亚的火力。如今女篮与八强近在咫尺,考虑到之后还将迎战实力相对较弱的安哥拉,不出意外将轻松获胜,如此一来,女篮甚至有望获得一个理想的小组赛名次,避开另一个小组的澳大利亚和俄罗斯两强。虽然全队上下一致低调,陈楠也表示力争打出自己的水平,“并且帮助年轻人成长。”可就目前情况而言,女篮闯入四强的希望大增。一旦如此,那陈楠的这次奥运之行,实在美妙。

  (JO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苗立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