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苗身后终站起一强盾 卞兰的得分缺口被她弥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7: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中国女篮以83-58大胜克罗地亚女篮,目前在小组赛中两战全胜。首战贡献16分的马增玉(微博)加油,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全面,砍下9分、6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抢断。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马增玉,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四年前的卞兰。在那届奥运会上,卞兰场均贡献11.5分,是全队的第三号得分手。卞兰因伤未能参加这次奥运会,而马增玉的出现,则很好地弥补了球队在得分这一块的空缺。比赛打了两场,马增玉的场均得分也达到了12.5分。

  在这场比赛中,马增玉最闪亮的镜头在第一节。当时中国队以8-6取得领先,是马增玉先在右侧45度角命中一记两分,紧接着又是她在低位抢到出手机会,再次命中!双方分差拉大到6分!克罗地亚将比分反超后,马增玉强突内线,两罚全中,再次帮助球队比分反超。

  作为一个二三号位的球员,马增玉的技术很全面,突投结合,越是关键时刻,她的发挥就越稳定。目前,她已经成为国家队锋线上的一个稳定的得分点,很好地减轻了苗立杰(微博)加油和陈楠(微博)加油身上的压力。

  马增玉是科比迷,由于多次在关键比赛中上演关键绝杀,她也被一些球迷称为“女科比”。这次奥运会上,马增玉偶遇科比,并一起合影,在首战表现出彩后,大家都调侃她的这次状态这么好肯定和那张珍贵的合影有关系。

  两场比赛过后,马增玉的状态依然神勇,她需要继续保持状态,帮助女篮顺利晋级八强。就像此前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我接下来的比赛仍然以冲击为主”。下一场比赛,中国队就将面对本组最弱的安哥拉,只要她们取胜,就能成功出线。冲击力十足的马增玉,会在下场比赛中拿到更加抢眼的数据吗?

  (月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苗立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