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争议者用行动回击质疑 11分7篮是老兵的价值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7: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伦敦消息,伦敦奥运会女篮小组赛第二轮赛事,中国女篮以83比58战胜欧洲劲旅克罗地亚队,赢得小组赛两连胜。替补出场的内线陈晓丽(微博)加油表现出色,贡献了11分7个篮板。

  比赛打到第四节,中国队已经大比分领先,可陈晓丽依然在内线拼命的挡人,和对方不停地抢位,中国队外线突破上篮不中,陈晓丽利用经验挡开对方的内线,直接跃起将前场篮板摘下,用一个时间差晃开防守人,将球打板送入了篮筐。在陈楠(微博)加油下场休息之后,陈晓丽承担起了中国女篮内线支柱的责任。

  孙凤武带陈晓丽去伦敦,外界的质疑声其实非常大,在很多人看来,之前退出中国女篮一段时间之后,陈晓丽的状态已经大不如前,她在内线的速度看上去丝毫没有优势,不过在伦敦小组赛真正开打之后,陈晓丽用自己出色的表现让所有质疑声都消失了。

  上一场对阵强敌捷克队,陈晓丽在内线的发挥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陈楠早早遭遇犯规困扰之后,陈晓丽在内线的稳定发挥保证了中国队在高大的捷克内线面前没有落入下风,她贡献了8分5个篮板,最终帮助中国女篮拿到了至关重要的一场胜利。

  两场比赛过后不难看出,年轻的魏伟(微博)加油虽然身材高大,但由于对抗能力不足,孙凤武还不敢让她轻易上场,其他的队员身高又有些不足,老将陈晓丽依然是孙凤武最信任的内线替补。

  尽管之前的亚锦赛陈晓丽没能进入最终的12人名单,错过了一届大赛,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她恢复状态的信心,现在,陈晓丽已经成为了陈楠身后最坚实的替补。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苗立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