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楠:把自己摆在很低的位置 没想到有如此发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伦敦消息,伦敦奥运会女篮小组赛第二轮赛事,中国女篮以83比58战胜欧洲劲旅克罗地亚队,赢得小组赛两连胜。内线主力陈楠(微博)加油全场比赛砍下28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并送出3助攻成为中国队获胜的关键。赛后第一时间,陈楠也接受了采访——

  赢下克罗地亚,中国女篮基本上已经获得了小组出线的机会,陈楠显得非常开心,“应该说这个过程我们很努力,能够赢得这场胜利赛前我们准备得很充分,赢球是想到了,但却是没想到是大比分的战胜对方。第一场我们赢了捷克,这给了我们很多的信心,我们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我们把自己的摆在更低的位置,因为之前没有碰过她们,可能也因为这样比赛打得很放松。”

  已经29岁的陈楠一度被腰伤困扰,连训练都无法保证,加之女篮的头两场比赛都在当地时间早场开打,外界一度担心女篮姑娘们会无法适应,尤其是几位老队员,但在这场比赛中陈楠在篮下的高效率让人惊叹,“我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我没想到自己发挥这么出色。早上比赛,我们在之前也有一些提前的准备,感觉我们比较适应。”

  除了陈楠、苗立杰(微博)加油甚至是陈晓丽(微博)加油这样的老将努力发挥以外,年轻队员诸如高颂(微博)加油、李珊珊(微博)加油都有不错的表现。第一场没有登场的赵爽(微博)加油今天也获得了上场机会,短暂出场时间仍有2分1助攻的表现,陈楠说:“篮球是个集项目,但靠一个两个的人也是不行的,需要每个人都有贡献。今天有几个年轻队员都发挥得很好,只要一上场,就能贡献自己的力量,就能把自己的技术特点发挥出来就足够了。”

  对于之后的比赛,陈楠告诫队友: ”首先我们是要保持斗志,以及放低姿态和心态,只有抱定拼对手的态度,结果是自然而然的。“

  北京时间8月2日傍晚,中国女篮将迎战小组赛第三个对手安哥拉队。

  (晨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苗立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