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人气王奥运首登场 她是大家都爱的爽妹(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8:11  新浪体育
大家的爽妹纸大家的爽妹纸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7月30日早九点,北京时间下午四点,中国女篮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克罗地亚队。最终,中国队凭借陈楠(微博)加油苗立杰(微博)加油两位老将的出色发挥,83比58轻松获胜,小组赛两连胜,基本确保小组出线。“人气王”赵爽(微博)加油也在这场比赛中迎来了登场亮相。

  第二节比赛进行到的4分47秒,被广大网友称为“爽妹纸”的赵爽终于得到了出场的机会。这是22岁的赵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上一场因为比赛双方一直打得比较焦灼,年轻的赵爽没有得到出场的机会。今天,赵爽上场之后,迅速进入状态,上场不到一分钟,她便得到了机会上篮,只可惜皮球沾筐滑出了。进攻不好打,难不倒我们乐观的爽妹纸,一分钟时候,她带球突破之后,一个快速传球将球给到了陈楠手里, 也送出了自己在奥运会上的第一个助攻。2分53秒,赵爽在边线附近接队员传球, 中投砍下2分。

  下半场比赛,主教练孙凤武没有再让赵爽出场,但赵爽也一直不遗余力的为球场上的队友加油打气。5分56秒,陈楠中投命中,替补席上的赵爽高兴的跳了起来,这个画面立即被场边的对美女嗅觉灵敏的摄像师迅速捕捉下来。

  2011年赵爽第一次入选国家。在夏天之中,中国女篮为备战亚锦赛举办了多场热身赛,赵爽在与古巴、新西兰、巴西、澳大利亚等劲旅的热身赛中表现抢眼,多次拿下全队最高分,并有多个篮板、助攻和抢断的全能数据,在众老将缺席的情况下,帮助队伍拿下比赛,一时间在球场上挂起了一股赵爽旋风。擅长突破、打球有冲劲,再加上靓丽可爱的外形,赵爽一时间犹如一颗星星迅速的升起,而她也因为漂亮的脸蛋和“卖萌”、“耍二”的活泼个性被球迷们所喜爱,人气爆棚。随后,赵爽入选亚锦赛12人大名单。

  年轻球员第一次出战大赛,心理上总会有一些无法克服的难题。在一片期待和赞许之中,赵爽的表现远不如之前热身赛那样抢眼。一时间,爽妹纸陷入了低谷。压力和打击包围着她。所幸,性格开朗的她并没有让自己在低谷中呆得太久,全心投入比赛,抓紧一切机会学习,让自己更强大。在奥运会前期的热身赛中,赵爽放开了手脚,一切从基础做起。“我就是个年轻球员,教练让我干什么我就上场干什么,上去哪怕一分钟,我就做好该做的。其他就不多想了。”就像她的名字那样,说起话来总是爽快而直接。最终,赵爽成功跻身奥运会的12人名单。

  尽管上场时间很短,尽管只有短暂的演出时间,但这对于年轻的赵爽来说,已经很满足了。能够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感受氛围,学习经验,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晨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苗立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