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20岁新人又一次惊喜 13+7+5!她可以很全面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8:2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傍晚时分,伦敦奥运女篮小组赛中国队的第二场比赛继续进行,经过四节激战,中国队以83-58大比分击败了克罗地亚队,取得了二连胜,出线对于女篮来说已经十拿九稳。继昨天惊艳亮相之后,此战高颂(微博)加油再次表现出色,拿下了13分7篮板5助攻的全面数据,年仅20岁的她正用自己的力量给球迷带来一次又一次的惊喜。

  昨天对阵捷克的比赛,年仅20岁的高颂第一次出战奥运便拿下了10分5篮板的出色数据在伦敦奥运球馆一战成名,媒体采访蜂拥而至,无形之中也给腼腆的她带来了不少的压力。今天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高颂一开始并没能马上进入到状态之中,首节打到了6分16秒才完成了个人的第一次投篮,随后的两次三分出手也均已皮球偏出而告终,进攻端并不顺畅的她急需在其它方面为球队作出贡献。

  高颂之所以能进入奥运名单并且第一次奥运就打上了首发,除去她在场上有顽强的斗志和愿意干一些“脏活儿、累活儿”之外,良好的意识也是孙凤武指导非常看重的一点。在自己的前几次出手都没有命中之外,高颂随后并没有再急于进攻,而是更多得为队友进行了策应。今天的比赛中陈楠(微博)加油之所以有了高效的发挥,除去苗立杰(微博)加油精妙的传球之外,高颂也同样功不可没,苗立杰和陈楠默契配合的背后,是高颂一直在内线卡住对方防守球员,帮陈楠拉开进攻空间来为两位前辈保驾护航,而全场比赛中高颂送出了5次助攻,排在苗立杰之后助攻数位于全队第二,使得她即使进攻打不开孙凤武也依然不敢轻易换她下场。

  而下半场回来后的高颂,也没有再过多得执着于自己的投篮,而是利用更好的机会非常巧妙得完成了得分。比赛进行至第三节剩余3分04秒的时候,中国队在前场边线发球,此时的高颂已经及时站进了内线,当对手发现了她的意图之后立刻上前对其包夹,面对包夹高颂并没有丝毫的退缩之意,起跳之后在夹缝中艰难把球送进了篮筐,并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加罚命中之后中国队已经60-40领先多达20分几乎锁定了胜局。

  “高颂是这批中国女篮年轻球员当中成长最为迅速的。”本场比赛中央视解说嘉宾这样评论高颂的表现。全场比赛高颂出战了将近35分钟,上场时间位列全队第二仅比第一的马增玉(微博)加油少了1分钟,14投6中拿下了13分的同时,还有7个篮板和5次助攻,表现非常全面。

  相信经过伦敦奥运的淬炼,高颂将在未来的比赛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在女篮面临新老交替的时候,高颂的出现给了所有关心她们的球迷一颗及时的定心丸。

  (york晨)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苗立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