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场比赛有一些进步 女篮一号位新人获苗姐鼓励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8:3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中国女篮在伦敦奥运会的第二场小组赛中,以83-58战胜了欧洲劲旅克罗地亚队,从而取得了两连胜,小组出线形势一片明朗。上一场表现出色的替补控卫李珊珊(微博)加油继续着自己的上佳表现,全场比赛得到了3分外加4次助攻和2次抢断。

  几乎李珊珊每次出场之后,苗立杰(微博)加油都会走到这名年轻控卫身边耳语几句,显然,苗立杰想要用自己的经验给这个年轻人提供一些帮助,而苗立杰两场一共送出18次助攻的表现也触动了李珊珊,毕竟在上一场比赛中,李珊珊虽然利用自己犀利的突破拿下了3分,但却没有任何助攻送出。

  每打一场前进一步,这就是李珊珊给自己的奥运会定下的目标,而她也是这么做的。

  本场比赛,在苗立杰下场休息的时候,李珊珊的调度协调能力再次得到了孙凤武的认可,而突破能力强的她在上半场得到一次快攻机会时竟然果断选择了降速,然后背身将球舒服地交给了后面跟进的队友,后者轻松出手命中。此外,她还有一次在高位持球时,第一时间发现了篮下空位的陈晓丽(微博)加油,后者轻松得分。

  这连续的助攻也给了李珊珊足够的自信,她在场上控制节奏的能力也比上一场有了明显的提高,虽然她的突破能力没有得到体现,但她在防守端良好的判断力也让对手吃了苦头,尤其是在中场结束前的最后3秒钟,她凭借出色爆发力从人群中窜出,然后将对手的传球断下,可惜的是,她最终未能跑过时间,在她的抢断快攻尚未出手时,中场的结束哨已经吹响,即便如此,李珊珊还是得到了队友的鼓励,苗立杰甚至拍着她的背叫着“come on……”

  显然,这个中国女篮在伦敦奥运会上的最大发现给了全队良好的推动力,而她的出场时间也随着表现的出色更增加,就在比赛的第三节,负责发底线球的李珊珊又给了队友一个惊喜,她佯装将球发给外线的队友,却用余光瞄到了另一侧偷下的高颂(微博)加油,后者在篮下轻松得分,而这次助攻也让场边的孙凤武肯定地点了点头。

  今天,李珊珊得到了21分钟的出场时间,这比上一场多了9分钟,最难得的是,作为一名年轻球员,在送出4次助攻的同时竟然只有1次失误!当然,李珊珊的投篮麻烦依然困扰着她,本场比赛她多次得到空位3分机会,但是她的前三次出手全部打铁,甚至第二次出手还是一次“三不沾”,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对手在放开她2米之后,她终于在弧顶命中3分,此球也帮助中国男篮彻底锁定胜局。(尼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苗立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