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立杰:没人能阻挡玄冥二老 从来没想要放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8:49  新浪体育微博
中国女篮战胜欧洲劲旅中国女篮战胜欧洲劲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伦敦消息,伦敦奥运会女篮小组赛第二轮赛事,中国女篮以83比58战胜欧洲劲旅克罗地亚队,赢得小组赛两连胜。赛后中国女篮所有人都非常激动,拥抱在一起兴奋的庆祝胜利。按照目前的小组赛形势,中国女篮已经一只脚迈进了八强大门。

陈楠苗立杰发威 玄冥二老砍45分媒体来源:CCTV.com

  老将苗立杰(微博)加油本场比赛表现十分全面,作为全队的组织核心,拿下17分的同时,苗立杰还有10次助攻和5个篮板的数据。对于本场比赛的胜利,苗立杰表示:“我们一直在拼对手,拼到了最后,一时一刻都没想过放弃。”

  苗立杰的老搭档陈楠(微博)加油则更是狂砍28分,两个人使出的组合拳让克罗地亚队最终不得不缴械投降。赛后被问到自己和陈楠之间的默契,苗立杰豪气的说,“不都说我们玄冥二老嘛,我们就好好努力吧,没什么能阻挡我们!”

  陈楠统治力和核心位置让人想起男篮首战狂砍30分的阿联,苗立杰被问到相关话题,她说:“他们对各自球队都很重要,但我不想去比较。男篮现在确实很火,可我想说,中国女篮也会让国人骄傲。男篮昨天遇到了问题,不过他们拼得很厉害。陈楠,是女篮大姐大。”

  第三节苗立杰的一次倒地引发虚惊,当时她在地板上躺了有十多秒没起身,队友们见状纷纷走到她身前观察情况,还好苗立杰缓了一会之后自己站了起来。赢了球之后苗立杰心情不错,谈到那次意外她开玩笑说,“还好还好,主要是胳膊摔肿了一个很大的包,脑袋没摔坏就行啦。”

  谈到这次参加伦敦奥运和四年前在北京征战奥运的不同感受,苗立杰感叹说,“有很多改变,自己年龄又大了四岁,竞技水平肯定会随之下降,但是我既然站在这个比赛舞台上,就一定要对得起自己。现在我想得更多的是如何帮助队友多得分,让所有人找到自己的位,争取更好串联全队吧。”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杨旻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苗立杰 陈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