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获胜妙语连珠 苗立杰:我和陈楠是玄冥二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9:21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单磊黄杰)取得两连胜的中国女篮基本上已经确定小组出线,球员和教练赛后都非常高兴。放松的心态让他们在赛后的混合采访区和新闻发布会上完全放开了,展现了一次他们的聪明才智。

  苗立杰两场比赛场均得到14.5分,对克罗地亚队的比赛贡献了17分。苗立杰在上届北京奥运会上以场均17.9分荣登得分王,对于在伦敦的比赛,苗立杰说:“在北京奥运会上我是得分大王,今天我是得分小王。我觉得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得分能力确实有所下降。但我现在是能得分就得分,不能得分就帮助队友得分,球队其实更需要我这样的作用。”

  谈到她和陈楠之间默契的配合,苗立杰笑着说:“我们俩就是‘玄冥二老’,任何人都无法阻挡。”在谈到中国队83:58击败克罗地亚队,与美国队赢克罗地亚队的分差一样,都是25分时,苗立杰说:“我觉得美国队是没太重视对手吧,所以赢得这么少;我们非常重视对手,所以才赢这么多。”

  中国队主教练孙凤武赛后则用“我们很贫穷”来形容自己。在上一场击败世界亚军捷克队后,全队上下处于一种兴奋状态,孙凤武说:“赢下捷克队后全队信心都上升了,但我们也非常担心球员的心态发生变化。所以昨天的准备会上,第一件事就是告诉大家——我们很贫穷,我们是白手起家,不容易。多想想贫穷的日子,少想想好日子。世锦赛我们怎么拿的13名,就是一场球(对加拿大)没打好。不要忘记过去我们是什么成绩,骨子里要有雪耻的心态。所以我们今天看到大家心态摆得很好,还是一种低姿态面对克罗地亚队,这一点在后面的比赛中还是非常重要。”(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