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两大球:女排低调取胜 篮球美少女羞涩受访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3:55  新京报微博

  中国女排(微博)加油3比1力克土耳其  踏过“土”路 形势大好

  新京报(微博)伦敦讯 在之前的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土耳其曾经战胜过中国队。此番,两队在奥运会小组赛中再度狭路相逢。这一次,中国队笑到了最后。昨日,在伦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中,中国队3比1击败了对手。目前,她们已经收获了两连胜。

  第一局比赛波澜不惊,中国队一路保持领先,轻松拿下。第二局中断,双方一度陷入胶着,不过王一梅(微博)加油和徐云丽(微博)加油连连得分,拉开了分差距离。土耳其在第三局开始反扑。此局尾声,双方分数交替上升。尽管中国队挽救了三个局点,但仍被对手扳回一城。第四局,中国队并没有让对手获得追平大比分的机会,25比22锁定胜局。

  谈到这场比赛,中国队主帅俞觉敏肯定了队员们在第四局的耐心,“我们刚刚输给过她们。应该说,她们整体水平很高。我们今天进入状态很快,第三局失利后,第四局还是耐心地一分一分打。大家信心上没有动摇,还是集中精力去打每一个球。”

  俞觉敏同时表示,队伍的比赛感觉越来越好,“通过这场比赛,全队成熟了很多,对于奥运气氛也有了更好的理解。”接下来,中国队将遭遇硬仗,她们下一个对手是夺冠大热门美国队。

  队长

  魏秋月(微博)加油:低姿态确保胜利

  新京报伦敦讯 与土耳其这场比赛,惠若琪(微博)加油砍下全场最高的21分,杨珺菁(微博)加油、王一梅、张磊(微博)加油等人也都得分过十。谈到这场比赛时,队长魏秋月承认放低姿态是她们获得胜利的原因。

  第三局尾声,双方几度胶着。中国队也曾拿到过两个赛点,不过并未把握住。“拿到赛点后,我们特别兴奋和激动。但对手咬得很紧,我们的机会球和反击球处理得不够好。”魏秋月说。

  由于之前刚刚输给过土耳其队,队长魏秋月表示在准备这场比赛时,她们选择放低姿态去拼对手,“我们知道土耳其水平比较高,但我们进入状态比较快,拼出了机会。今天能够赢下这个强大的对手,说明我们摆低位置冲击对手取得了成功。”

  两连胜后,中国队形势一片大好。接下来,中国队也将面临硬仗。魏秋月表示,她们暂时不考虑结果,“我们赢了两场,积分上有些优势。但后面队伍越来越强,我们只能一场一场地拼,希望能够把过程做好。”

  中国女篮83比58胜克罗地亚

  击败“克星” 八强在望

  新京报伦敦讯 昨日,中国女篮也继续高歌猛进,以83比58击败了克罗地亚,同样取得小组两连胜。赢下这场比赛之后,她们一只脚已经踏进了八强的大门。陈楠(微博)加油砍下28分10个篮板,苗立杰(微博)加油则贡献17分10次助攻。此外,高颂(微博)加油、陈晓丽(微博)加油也均得分上双。

  在比赛开场阶段,克罗地亚仍能够与中国队周旋,一度与中国队战成16比18。进入第二节时,中国队仅领先3分。不过,从此节开始,苗立杰突破上篮和陈楠的内线对抗相得益彰,中国队逐渐拉开了分差。

  第三节开始后,苗立杰摔倒在地,曾惊出中国队员一身冷汗。她在一次上篮中遭到对手犯规,直接倒在了地板上。现场能听到“砰”的一声。替补席上的赵爽(微博)加油等人都站了起来。下场休息片刻之后,苗立杰重新上场,并无大碍。接下来的比赛进入垃圾时间。“不是都说我们是玄冥二老嘛。我们好好努力,没什么能阻挡我们。”苗立杰说。不过谈到大姐大的话题,苗立杰将封号送给陈楠,“她才是女篮大姐大”。

  陈楠则已经开始瞄准接下来的比赛,她说:“首先我们要保持斗志,以及放低姿态和心态,只要抱定拼对手的态度,结果是自然而然的。”

  新人

  美少女赵爽奥运首演2分

  新京报伦敦讯 “采访我?”走过混合区时,赵爽被记者拉住。她对此大惑不解,发出了这样的反问。

  赵爽出生于1990年6月21日,2011年3月份首次入选女篮国家队。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就进入12人名单,是不折不扣的新人。因为一直受到伤病困扰,赵爽在今年夏天的热身赛上发挥极为不稳定。在参加的12场比赛有4场吃到“鸭蛋”。甚至伦敦奥运会首战捷克,她也没有上场。

  赵爽面容姣好,在国内篮球粉丝中拥有颇高知名度。与克罗地亚一役,她一共获得了4分47秒的出场时间,得到2分1次助攻。对于自己的奥运首演,赵爽整体感觉满意,“这是我打的第一场奥运比赛,感受了奥运会的气氛。在场上主要就是更投入到比赛中吧。”

  谈到球队获胜的秘诀,赵爽认为主要是准备工作充分,“在比赛之前,我们对对手研究很细致,自己的准备也很充分,大家的执行战术也很好。”她说。

  专题采写/新京报特派伦敦记者 张宾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魏秋月 赵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