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楠:与苗立杰是玄冥二老 苗立杰赞陈楠大姐大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6:13  大连晚报微博

  ■特派记者 赵健 孙卫东

  本报英国伦敦电 低调出征的中国女篮昨天大比分击败克罗地亚,获得二连胜,她们极有可以复制北京奥运会上的一幕,以小组第二晋级八强。

  女篮大胜 对手服气

  克罗地亚队是欧洲的一支劲旅,虽然最终的比分定格在83:58,但是比赛的过程没有最后的比分显得那么轻松。克罗地亚开场命中率很高,前两节和中国队打起了拉锯战,直到第三节,中国队凭借着陈楠(微博)加油和苗立杰(微博)加油的出色发挥,一个传、一个投,才彻底打掉了对手的信心,导致对手失误频频,进攻混乱。

  克罗地亚队10号伊娃·西格拉赛后说:“我们本来以为自己能够战胜中国队,但现在看来,中国队确实比我们强,她们有实力面对当今世界任何一支强队。”

  主教练孙凤武则表示:“这是一场以快制快的比赛,克罗地亚队个人能力非常突出,一对一的防守我们是防不住她们的,她们首战一度把美国队打得千疮百孔。所以我们现场临时决定用‘2-3’联防限制对方重点队员,同时和她们比快。”

  “玄冥二老” 中流砥柱

  陈楠本场拿下28分和10个篮板球,两场比赛陈楠场均贡献19分。苗立杰则拿下17分、10次助攻和5个篮板球,两员老将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赛后被问到和陈楠之间的默契,苗立杰豪气的说,“不都说我们是玄冥二老吗,我们就好好努力吧,没什么能阻挡我们!”

  陈楠的统治力和核心位置让人想起男篮首战狂砍30分的阿联,苗立杰被问到相关话题,她说:“男篮现在确实很火,可我想说,中国女篮也会让国人骄傲。男篮昨天遇到了问题,不过他们拼得很厉害。陈楠,是女篮大姐大。”不过,比赛中苗立杰的一次倒地一度引发虚惊,当时她在地板上躺了有十多秒没起身,缓了一会之后才自己站了起来。谈到那次意外她开玩笑说,“还好还好,主要是胳膊摔肿了一个很大的包,脑袋没摔坏就行啦。”

  小组出线 还需一胜

  根据规则,奥运每个小组的前四名进入八强,女篮目前赢得两场,与八强近在咫尺,惟一的例外是随后三战女篮全败。

  接下来,中国女篮将遭遇安哥拉、美国和土耳其三支队伍。就目前形势而言,考虑到安哥拉较弱,中国获胜的概率相当高。考虑到女篮出线后要避开A组强敌,这就要 求中国队在最后一场战胜土耳其,使得杀入四强甚至夺取奖牌的希望大增。从与克罗地亚队比赛的表现来看,除了“玄冥二老”惊艳外,年轻球员也发挥得非常出色,以这样的状态一直走下去,或许会有奇迹发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陈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