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白手起家:女篮女排依然有望进8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0:09  新华日报

  中国女篮昨天再次给国人惊喜,在伦敦奥运会第二场小组赛中83:58大比分战胜欧洲劲旅克罗地亚队。两场胜利让中国队已经一只脚跨进八强,后面的安哥拉和土耳其实力上都不如前两个对手。

  中国女篮打出一场教科书般的比赛。陈楠本场拿下28分和10个篮板球,两场比赛陈楠场均贡献19分。苗立杰则拿下17分、10次助攻和5个篮板球,两员老将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两场比赛场均得到14.5分,她在上届北京奥运会上以场均17.9分荣登得分王的苗立杰说:“在北京奥运会上我是得分大王,今天我是得分小王。我现在是能得分就得分,不能得分就帮助队友得分。”谈到她和陈楠之间默契的配合,苗立杰笑着说:“我们俩就是‘玄冥二老’,任何人都无法阻挡。”

  中国队主教练孙凤武赛后说:“赢下世界亚军捷克队后全队信心都上升了,但我们也非常担心球员的心态发生变化。所以准备会上,第一件事就是告诉大家——我们很贫穷,我们是白手起家,不容易,多想想贫穷的日子。世锦赛我们怎么拿的13名,就是一场球(对加拿大)没打好。所以骨子里要有雪耻的心态,这一点在后面的比赛中还是非常重要的。”

  与此同时,斗志昂扬的中国女排昨天在伦敦奥运会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3:1战胜“黑马”土耳其队,两战两胜,几乎已锁定八强一席。

  但本场比赛,“抱成团”的中国队在快攻和拦防上表现出色,尤其拦网共得到17分,比对手多了11分。惠若琪为中国队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1分,伤愈复出的王一梅也拿到了14分,成为中国队取胜功臣。

  相比之下,中国男篮就很难有这么“给力”的表现了。虽然在昨天凌晨对欧洲冠军西班牙队的比赛中输得并不难看,但小组赛强敌如林,唯求一胜的中国队要想跻身八强几无可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