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龙:输西班牙很正常 冲出死亡组并非不可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1:58  云南日报

  “输给西班牙很正常,毕竟人家是世界级强队,但最让人欣喜的我们的小伙子们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出来的顽强战斗精神和希望。”在昨晨中国男篮奥运首战以不敌上届亚军西班牙队后,著名国手、中国青年男篮原主帅吴庆龙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对国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吴庆龙认为,在姚明退役、王治郅又日渐老去的情况下,现在这支年轻的中国男篮实力和四年前北京奥运会时相比是有明显差距的,他们能够打进伦敦奥运会决赛圈本身就已经就是巨大的成功了,不应再在成绩上过分苛求。他说,“第一场就碰到冲着冠军而来的西班牙,大家其实都很担心男篮的表现,如果打不好,可能会严重挫伤士气和信心。但让人惊喜的是,这支队伍打得很顽强,自始至终都咬住了强大的对手,甚至还不落下风,这是最让人鼓舞的地方。”

  对于中国队首战最成功的地方,大龙总结道:“首先是主帅邓华德战略决策对头。针对目前的男篮个人能力普遍不够突出的现状,他从上任以来就一直在给队员们灌输团队精神和防守至上的理念,在这场比赛中得到了最好体现,球队依靠团队力量遏制住了对手的发挥。其次就是内线球员表现非常突出,尤其是易建联、王治郅的发挥,完全盖过了西班牙的加索尔兄弟和伊巴卡,很好的起到了核心骨干的作用。”

  吴庆龙最后说,“中国队首战也暴露出不少问题,最集中的两点就是外线攻防能力还有欠缺和容易受到外界因素干扰。但只要能坚持像这场比赛一样的心态和发挥,我相信这些小伙子们还会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给球迷带来惊喜,甚至冲出这个‘死亡之组’也并不是完全没有可能。”本报记者 饶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