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名将练球为上重点中学 打奥运妈妈惊喜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2:33  金陵晚报微博

  金陵晚报记者 马堃 报道   

  这是李珊珊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这个级别的比赛,李妈妈的反应是大呼“没想到”。“到现在我们还觉得像在梦中一样,没想到女儿会给我们家里这么大一个惊喜。”李妈妈这么说不无道理,家人最早只是希望李珊珊能多一个爱好或者上一所重点中学,而李珊珊却最终在国家队放飞了自己的篮球梦想。

  练篮球为了上重点中学

  李珊珊出生于3月3日,这也是爸爸妈妈给她起了这个名字的原因,“3月3日,正好取个谐音叫珊珊好了,也没有什么太多的意义。”巧合的是,李珊珊似乎和这个日子有着太多的缘分,这一届国家集训队的报道时间也是3月3日。女儿的生日妈妈总是记得很清楚,“她们报道前我们家还给她提前过了生日。”

  李珊珊小时候的照片中扎着长长的马尾辫,穿着白色的连衣裙。看过这些照片的人都在感慨她的清秀和可爱。现在的李珊珊虽然依然清秀,但是她现在已经留起了“假小子”的发型。“珊珊进了体校后就剪去了长发,她倒是不在意,说这样更加方便一点。”妈妈笑笑。

  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在小西湖小学就读的李珊珊就走进了篮球的世界,“当时是体育老师选中了她,说她条件不错,她去打了几次,自己也喜欢,我们也没反对。”但是家人依然有顾虑,“我们两口子都不是练体育的,不知道她能不能练出来,家里人也挺担心的。”

  经过与体育老师的沟通,家人觉得女儿去练篮球一是可以多一个爱好,再者是可以上一所重点中学,“很多学校都招收体育特长生,我们当时就是希望她能通过篮球进入到一所重点中学去。”得到了家人的同意,李珊珊练得更有劲了,她在四年级时进入了少体校,师从启蒙教练张丽华。

  启蒙教练更像是她姐姐

  张丽华带了李珊珊三年,随后李珊珊进入了省女篮青年队,想起那段往事,张丽华还觉得历历在目,“李珊珊永远是最有拼劲的那个,哪怕只得2分她都是场上的焦点,所以她的球迷最多。她跟队友的关系非常好,和我的性格也很像,直来直去,我们无话不谈。我觉得我们的关系更像是姐妹,而不是教练与球员。”

  不仅是教练,从李珊珊妈妈的表述中,也能够深切地感觉到她在生活中并不像在赛场上那般“霸气”。“女儿一般都是和我们在QQ上视频交流,她非常懂事,有一次在比赛中受了伤她都没有跟家里说。”

  不管女儿长得多大,在李妈妈眼里,她依然是个孩子,“我们常常提醒她不仅要关注训练、比赛,也要常常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但她总是关心我和她爸爸更多一点。不是有句话吗,女儿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我很少表扬珊珊,只记得在十运会时她表现不错,我夸了她几句,她整整高兴了一个星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