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解说妙语录:王治郅上次扣篮儿子估计没出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2:38  金陵晚报微博

  北京时间7月29日,中国男篮出征伦敦奥运男篮小组赛首场比赛——VS西班牙男篮。最终,中国男篮以81∶97负于西班牙男篮。这场比赛中以易建联(微博)加油为核心的中国男篮打出了难得的血性,而同样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姚明在这场比赛中的精彩解说。  姚氏经典冷笑话集锦

  ●“当时大加索尔(保罗-加索尔,小加索尔的哥哥)到孟菲斯之后,全家都一起迁过去了,小加索尔就在孟菲斯读高中。小加索尔原来是给我捡球的,在孟菲斯场边当球童。”

  ●“后卫的成长一般都是需要很大的耐心,不是一年两年就可以成功的。现在国内很多年轻的后卫在蓄势待发,希望大家给他们更多的机会。这些成长道路上的荆棘和挫折,都是他们成长的台阶,如果我们现在把台阶都撤走了,他们还怎么成长。”

  ●“罚球这个东西挺怪,有时候会被传染,像传染病一样,特别是一旦有一两个人都开始罚不中的时候”

  ●“非常高兴又看到你(王治郅加油)扣篮了,我觉得你上次扣篮的时候,估计你儿子还没出生呢。”

  ●“防守三分靠实力,七分靠欲望”

  ●“碰撞时,我还遇到过手上涂着风油精的”

  ●“头号球星某些时候是一个陷阱,是一个诱饵,他是为了使其他一些隐蔽的得分主得分可以更轻松而已。”

  ●“萨曼(叙利亚队队员)上半场13投全失这是在‘攒人品’啊,下半场果然人品就爆发了。”本报综合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吐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