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闷一战男篮少数亮点 陈江华已接过刘炜的枪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伦敦消息,伦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二轮赛事,中国男篮以54比73负于欧洲劲旅俄罗斯队,遭遇小组赛两连败。陈江华(微博)加油拿到了5分2个篮板4次助攻。

  第三节比赛打到最后时刻,中国队落后的分数已经超过了20分,从场面上能够看出进攻受阻24秒将尽 陈江华外线干拔三分媒体来源:CCTV.com来,大比分落后已经让队员们有些信心不足了。在中国队运动战连续没有得分的情况下,陈江华在进攻中的表现成为了唯一的亮点。

  俄罗斯队高强度的防守让中国队在进攻中找不到任何机会,陈江华在上线运球一对一单打对手,他连续背后运球直接跳投三分命中。随后的一次进攻,陈江华再次展现了出色的个人能力,他在三分线附近利用挡拆突破到禁区,连续利用变速运球杀入篮下轻松上篮得分。华仔的连得5分也在这段最困难的时期环节了中国队的得分荒。

  这场比赛,中国队在进攻端遭遇了很大的困境,俄罗斯队的球员在身高和对抗能力上都明显高于中国队的球员,这让我们在进攻中很难获得轻松得分的机会。四节比赛的单节得分都没有超过15分。在这种情况下,华仔的几次依靠个人能力得分也成为了全场为数不多的几个亮点。

  上一场对阵西班牙队的比赛,陈江华就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半场比赛就砍下了12分3次助攻,让不少球迷都感到非常惊喜。尽管这场比赛中国男篮没能拿到最终的胜利,但陈江华表现出来的出色状态还是让人们看到了希望。

  08年北京奥运会,陈江华场均出战7.2分钟,可以得到1.5分1.5个篮板1.2次助攻,和08年奥运会相比,现在的华仔显然更加成熟。后面对阵澳大利亚和英国队的两场生死战,陈江华的表现仍然会对男篮的最终命运产生重要影响。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陈江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