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后老邓炮轰CBA俱乐部:1天练8小时!球员都伤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8:35  新浪体育微博
主教练邓华德主教练邓华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伦敦消息,伦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二轮赛事,中国男篮以54比73负于欧洲劲旅俄罗斯队,遭遇小组赛两连败。赛后接受采访时,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坦言俄罗斯充分发挥了身体对抗强的特点和优势,中国队攻防两端表现都不理想。虽然遭遇两场连败,但在展望接下来的小组赛时,邓华德仍不失信心,“我们会做出反应,我保证。”

  上一场对阵被公认为小组最强的对手西班牙,中国队一度与对手打得难分伯仲,不过今天面对俄罗斯,中国队却在绝大部分时间里处在了绝对被动的位置,谈到这种变化邓华德说,“西班牙是更强的队伍,但俄罗斯如果击败西班牙我也不奇怪,我们今天打得不好,俄罗斯是我们打得不好的原因。下一场澳大利亚,他们跟俄罗斯一样身体对抗强度都很强,我们要找到办法。”

  除了自身进攻不流畅,中国队以19分分差失利,防守方面也出现了较大问题,邓华德说,“我们今天整场感觉都很慢,我觉得这就是他们的身体对抗带给我们的影响,影响了我们进攻,我们进攻不流畅劲儿影响了防守,最终攻防两端都不理想。”

  易建联(微博)加油赛后表示,中国队心态方面显得有些准备不足,对此邓华德解释道,“我觉得我们上来的时候还是准备好了,开局还可以,但突然他们加强身体对抗之后,我们变得不适应,随着比赛深入,我们体力也出现下降,结果对手领先越来越大。我们从27分缩小到19分,已经很幸运了。不过比分缩小来得太晚了,不得不说,俄罗斯他们实力确实很强。”

  邓华德反复提到身体对抗,有记者问他这是不是跟国内联赛与欧洲联赛的身体对抗差别有关系,对此邓华德有话要说:“在我执教的三年里,这是工作最难的一部分。国内有一些俱乐部训练很不职业,一天训练8个小时,结果造成队员很疲劳,出现很多受伤病困扰队员,有些俱乐部康复训练做得也很不够。在国家队层面我们弥补这个问题已经取得较好的效果,但是这一块还是给我们带来了很大难度,你们也看到在之前我们有受伤的,有体能不够的....。.当然,有些俱乐部其实做得很好。我想说,中国篮球如果要有更好表现,必须要加强这一块。”

  连折两阵,邓华德信心是否受挫?答案是否定的。展望后面的比赛,邓华德几乎是以拍胸脯的感觉对记者说:“我们会做出反应,我向你保证。我们会有几场打得不好,但是我相信我们会重来。澳大利亚很好,但是我们要发挥比今天好很好,我们会准备其它球队,过两天来看我们比赛,我希望我们让你们自豪。”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团 杨旻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