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女篮迎来锁定8强之战 板凳席上谁会更抢眼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2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18:15,中国女篮将迎战伦敦奥运会上的第三个对手——安哥拉。不出意外,女篮将拿下三连胜,从而锁定一张八强入场券,并且还将向着更好的小组排名发起冲击。

  安哥拉本组中公认的弱旅,首战38比90被美国队屠杀,次战又以50比72大败给土耳其。两场比赛,安哥拉场均得44分,却要丢81分。而中国队已经收获两连胜,无论技战术还是心理层面,女篮都占据绝对上风。与捷克首战,年轻球员发挥不俗,关键时刻苗立杰(微博)加油和陈楠(微博)加油挺身而出,女篮通过集体的力量击败了世锦赛亚军捷克。次战遭遇克罗地亚,苗立杰和陈楠居功至伟,前者贡献了个人奥运生涯的首次两双,陈楠则独取28分。目前的女篮士气正旺,八强已经不再是她们的目标,前四甚至冲击奖牌才是女篮姑娘们努力的方向。

  6月9日,女篮在热身赛中曾与安哥拉交过手,那场球全主力出战的安哥拉最终53比71告负,值得一提的是,苗立杰只打了不到24分钟,陈楠更是只有21分钟。实力已然高下立判,所以只要不出现重大意外,女篮势必会轻取安哥拉,收获三连胜。

  对女篮来说,由于实力悬殊,胜负基本上已经失去悬念,而在这个时间段遇上安哥拉,首先陈楠和苗立杰可以得到充分的时间进行调整和休息,以求为随后与土耳其的大战保存体能,蓄势待发。与此同时,赵爽(微博)加油、魏伟(微博)加油这样的年轻球员,很可能将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适应奥运会气氛的同时,也在不断积攒经验。对她们来说,与安哥拉一战就显得尤为重要,在有限的时间中把握机会,加速自己的成长,并在随后更为关键的比赛中尽可能多地分担苗立杰、陈楠身上的压力,对年轻球员而言,这场球也是另一个层面上的“生死战”。

  (JO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