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连败出线危急 力拼英澳或成最后机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4:51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在首场负于西班牙后,中国男篮第二场54:73不敌俄罗斯队,小组赛两连败,出线形势危急。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篮剩余3场比赛分别将对阵澳大利亚男篮、巴西男篮和英国男篮。要想小组出线,中国男篮只剩下一条路,那就是要力争拼下实力相对较弱的澳大利亚男篮和英国男篮。

  事实上考虑到小组前两场对手实力太强,如今这样的结果完全在邓华德的预料之内。而两场比赛净负35分,这也不算太差。接下来,中国男篮要考虑的是北京时间8月2日晚与澳大利亚男篮的比赛。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小组第3战将左右中国男篮的出线前景;也就是说,如若中国男篮无法拿下澳大利亚男篮的话,冲击8强的大门将关上一大半。澳大利亚男篮在小组首战不敌巴西男篮,次站他们又输给西班牙男篮,第三站对澳大利亚男篮来说同样也是天王山之战。

  对中国男篮而言,澳大利亚男篮和巴西男篮这两支球队谁更难对付呢?显然是巴西男篮。巴西男篮拥有NBA级大个子,南美劲旅的内线实力连实力超强的梦十队都要忌惮三分。通过小组前两场与西班牙男篮和俄罗斯男篮的比赛不难看出,中国男篮在面对高度占优的球队时,内线的劣势暴露无遗,这就是邓华德使用小个阵容必然带来的结果。这也就是说,澳大利亚男篮和巴西男篮,中国男篮击败前者的胜算比后者要来得更大。

  今夏中国男篮曾与澳大利亚男篮打过3场热身赛,虽然这3场比赛都告负,但从中邓华德学到了不少对付对手的办法。当然,当时那支澳大利亚男篮缺少CBA旧将米尔斯。本届伦敦奥运会,澳大利亚男篮缺少有伤在身的安德鲁·博古特,这使得球队的内线实力大受影响,大卫·安德森与博古特相比在能力上略逊一筹。对中国男篮而言,似乎并不惧怕澳大利亚男篮这种类型的打法。因此,邓华德清楚下一战对中国男篮非常重要。

  中国男篮的目标是至少在B组取得1场胜利,因此除了死磕澳大利亚男篮之外,中国男篮将英国男篮视作一定要击败的对手。小组首轮英国男篮20分劣势不敌俄罗斯男篮,不过英国男篮主将罗尔·邓的表现可圈可点。与澳大利亚男篮一样,这支英国男篮也没有高度。这样一来,澳大利亚男篮和英国男篮便成为邓华德球队的突破口。如若中国男篮能战胜这两支球队的话,很有可能将出线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所以接下来的比赛,对中国男篮将士都是硬仗! (综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