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连败姚明坐评论席苦笑 托腮情绪很沮丧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5:40  都市快报微博

  英国伦敦专电 一边是很多中国球迷在看台上的欢呼,另一边是解说席上嘉宾解说姚明不时地报以苦笑。昨日,中国男篮在小组赛上以54∶73惨败给了欧洲冠军俄罗斯队,遭遇两连败。

  在篮球氛围寡淡的英国,只有梦十才有把篮球馆填满的号召力。但昨天中国球迷给了中国男篮梦之队的待遇。昨天的比赛是上午9点进行,伦敦还飘起了小雨。这丝毫没有影响球迷们的热情,9点不到,球迷们已经把可以容纳上万名球迷的篮球馆坐满。

  球迷们自备了数十面大小不一的国旗。“我是从国内专门过来看球的,带着老婆孩子,中国男篮的比赛一定要看的。”来自北京的球迷张先生说道。给中国男篮加油的还有中国的记者们,尽管是一大早的比赛,现场还是来了近30名中国记者,俄罗斯记者只有不到10名。

  现场的英国主持是个大舌头,他念中国球员的名字非常吃力,易建联(微博)加油会被他念成“易建狼”,王仕鹏(微博)加油会被念成“王至盆”。而易建联和孙悦加油是最受球迷们欢迎的中国球员,特别是阿联得到的掌声和欢呼是最多的。本场比赛,尽管俄罗斯队对他严防死守,但阿联还是贡献了两次精彩的双手暴扣,其中一次还打成了“2+1”,全场比赛易建联得到16分7篮板。“中国队与俄罗斯队的差距确实不小,但我觉得今天中国男篮尽力了,不管输赢,只要球队尽力就行。”一个留学生球迷说道。

  作为央视的篮球解说嘉宾,姚明在伦敦也非常辛苦。昨天上午8点刚过,姚明就出现在解说席上。而看到中国男篮的不给力表现,姚明也是连连苦笑。4年前的北京,那还是属于姚明的中国男篮。4年后的伦敦,姚明已脱下球服换上衬衣。

  本场比赛,中国队大比分输球,而且场面显得非常难看,在攻防两端都无从下手。比赛过程中,姚明经常托着腮帮子,看得出,他的情绪比较沮丧。

  特约记者 沈忱(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