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赛前球迷高呼姚明 俄罗斯核心赞赏陈江华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7:47  中国青年报

  “被打回原形了,这才是我们熟悉的男篮。”终场哨响,一名特意赶到伦敦观看中国男篮比赛的华人球迷调侃说,“听说上一场打西班牙队时发挥很好,我还以为这场比赛值得一看,没想到被打成这样,毫无还手之力。”

  中国男篮第二场小组赛吸引了近千名华人球迷赶来助威,看台上10多面五星红旗一直引领着“中国队加油”的喊声,声音整齐响亮,一度让人以为这是中国队主场。不过,第一节比赛过后,中国男篮便落后了8分。不少球迷在临近比赛结束时开始高喊“姚明”,姚明此时正坐在媒体转播席上。球迷显然希望姚明能够像4年前一样挺身而出,带领球队走出困境。

  难怪球迷着急,本场比赛开场后,中国队防守频频失位,对俄罗斯无球跑位球员几乎不加看管。进攻方面则由于对手退防及时找不到快攻机会,只能靠“乱战”得分。

  全场比赛易建联(微博)加油得分最高,但表现最抢眼的还是替补球员陈江华(微博)加油。陈江华在第一节被换上场,出场时间只低于易建联,和老资格控卫刘炜(微博)加油不相上下。下半场,陈江华试图带动全队反击,但最终无功而返。

  “开场时我们注意力不够集中,轮转不好,可能身体上和对手差距太大,打起来很不顺,大家都显得很闷。”陈江华说,“中场休息时,邓华德让我表现得更主动一点。但两队差距很大,不单是身体方面。”

  就连俄罗斯队的当家球星基里连科在赛后都给了陈江华不低的评价,“中国队有几名技术比较突出的队员,比如易建联,他和姚明是不同的类型,但同样是战术核心。另外,小个子(陈江华)的攻击欲望也很强,他在一段时间内控制着中国队的进攻。”

  尽管完成赛前“小组出线晋级八强”的目标对中国男篮来说变得越发困难,但陈江华说,中国男篮并没有在前两战中保存实力,“我们没有安排,就是一场一场去打,后面还有三个对手,希望能赢下其中两个完成出线。”

  本报伦敦7月31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